亚冬会:短道男子接力“解气” 冰壶女队逆转“幸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亚冬会:短道男子接力“解气” 冰壶女队逆转“幸运”

2017-02-24 10:41: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札幌2月22日电(记者沈楠 许缘)第八届亚冬会短道速滑22日收官,中国队最后一天四项夺一金,在这次中韩对决中以三金对五金落后,但年轻的男队拿到的接力金牌分量十足。中国男、女冰壶队则双双告捷,挺进决赛。

  短道速滑仍然是中韩之争,前两个比赛日双方平分秋色,韩国拿下长距离,中国问鼎短距离。最后一天进行男、女1000米和接力角逐。在前三个项目均未能登顶的逆境下,中国小伙子们在5000米接力中默契配合,虎口拔牙。领军者武大靖在比赛还剩8圈时超越韩国队,此后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7分01秒983夺得金牌。在1000米比赛中被判犯规的他赛后直言“解气”。武大靖和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的四人组合平均年龄只有20.5岁,主教练李琰说,这种团队的凝聚力让人振奋。

  同样年轻的中国女队则在3000米接力的最后一圈被韩国队超越,获得亚军。而两项个人比赛,中国队在半决赛便损失惨重,只有郭奕含一人闯入A组决赛,最终位居女子1000米第四。韩国选手包揽了这两项冠军。

  冰壶赛场接连传捷报,中国男、女队先后闯入决赛,不过过程迥然不同。晚间的女子半决赛令人窒息,中国队落后1分进入最后一局,队长王冰玉抓住日本队关键时刻的失误,最后一投实现逆转,以6:5惊险取胜。赛后四位姑娘紧紧拥抱,老将王冰玉说,日本队主场作战求胜心切,而她们捕捉到了对手仅有的两个失误,也算幸运。决赛中,中国队将再次挑战循环赛战胜自己的韩国队。

  之前的男子冰壶半决赛,中国队提前两局便以8:1大胜中国台北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后者以6:5力克卫冕冠军韩国队。

  在带广森林速滑馆,韩国队继日本队之后,也上演了包揽全天金牌的戏码。中国19岁小将韩梅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以7分15秒94获得银牌。这个成绩比同组劲敌、韩国选手金宝凛慢了3.36秒,但已经是她的个人最佳。这也是中国速滑女队三天来获得的最好名次,此前她们获得了三块铜牌。

  韩国的奥运冠军李承勋则是最大赢家,他先在男子10000米中以不可撼动的优势夺冠,又与队友联手拿下团体8圈追逐赛金牌。加上首日的5000米,他继上届亚冬会之后再次手握三金,而仅仅两周之前,他还在世锦赛上摔倒,右腿缝了8针。

  凭借短道大道齐发力,韩国以12金11银7铜超越日本占据奖牌榜首,日本以10金11银13铜紧随其后,中国以6金5银5铜排第三。

  男子冰球当日开赛,中国队首战面对日本队表现出明显的实力差距,以0:14告负。

  23日,速度滑冰比赛收官,花样滑冰比赛开始,雪上则将产生5块金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