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弘扬新风正气打造首善之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弘扬新风正气打造首善之区

2017-03-01 10:34:01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郜玉华 苗妍)牡丹区牡丹办事处牡丹小学教师田瑜钦身患疾病,依然坚持坐在讲台的水泥地面上为学生讲课;南城办事处新兴社区干部岳峰,先后为社区的200余名无业群众找到了工作;牡丹区中心医院护士王萍视患者为亲人,不言苦累默默奉献……在牡丹区第四届“德耀花都”四德模范颁奖典礼上,这些模范的先进事迹不时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不少群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我们这次评选出的200名同志,虽然都是大家身边的普通人,但他们的故事都深深地触动了我们的心灵。”牡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佳隽说,“这些同志之所以能获得这样的荣誉,是他们长期坚持实践道德要求、不断加强自我修养的结果,是各级组织科学培养、积极引导的结果,也是我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

  牡丹区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推进四德建设,着力提升人文素养,大力弘扬良好家训,广泛组织开展了各类道德主题实践活动,公民道德水平不断提升,诚信友善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典型。

  牡丹区将四德榜建设作为最接地气的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式之一,搭建了展示各界群众良好风貌的载体和参与其中的平台,实现了从被动接受教育到主动向道德模范学习的转变。截至目前,牡丹区已建立村居榜、机关榜等各类四德榜1000余个,动态上榜人数15万余人,居全市首位;涌现出的全省四德榜 “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山东好人”“菏泽好人”等人员数量居全市前列。

  牡丹区还重点打造了道德广场、公民道德建设示范园、文明一条街、公益宣传角、国学长廊等宣教场所,并充分利用大型广告屏和单位电子显示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德人物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全区的300多个百姓大舞台、500余个道德讲堂、200多个志愿服务队伍、400余支规模农民艺术团队,都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今年,我区提出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以‘12369’发展思路为指导,加快打造宜居宜业、文明富裕、幸福和谐牡丹区的发展目标。”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泽中说,“这不仅需要我们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硬实力,也需要我们加快社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公民道德和社会文明水平,增强发展软实力。”

  据牡丹区委书记张福龙介绍,牡丹区今后将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千方百计向前推进,不断提升城镇化水平,着力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中心区;以“退二进三”为重点,把繁荣发展服务业作为关键举措,全力推动发展提速、质量提高、占比提升,着力打造全市服务业发展的中心区;以改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为重点,全面加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着力打造生态建设的中心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菏泽精神,弘扬新风正气,着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心区,将牡丹区打造成德义并行、文明兴盛的“首善之区”。

  目前,牡丹区已建立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道德宣传格局,着力打造“德耀花都”道德品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成为社会各阶层、各群体自觉履行和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人们追求崇高、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