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销乡镇中心校,实行学区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撤销乡镇中心校,实行学区制

2017-03-08 19:58:34 来源: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韩 波)3月7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全市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闫剑波、丁志刚、陶体华出席会议。

  会议对 “全面改薄”、幼儿园建设、解决“大班额”问题、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等今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进行了分解,要求确保11个县区今年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

  2017年,全市“全面改薄”校舍建设任务为133万平方米。其中曹县建设任务34.75万平方米,东明县建设任务18.92万平方米,单县建设任务15.3万平方米,其他县区建设任务0.21万平方米至13.58万平方米不等。

  为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2017年,全市计划新建城区学校79所。其中,牡丹区13所,菏泽开发区2所,曹县3所,定陶区16所,成武县12所,单县10所,巨野县10所,鄄城县4所,东明县9所。同时,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从严控制择校现象,有效缓解城镇普通中小学 “大班额”问题。

  2017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以及公办性质幼儿园268所。其中,牡丹区24所,菏泽开发区7所,菏泽高新区3所,曹县28所,定陶区20所,成武县50所,单县35所,巨野县27所,郓城县25所,鄄城县23所,东明县26所。

  会议还要求,各县区实验幼儿园、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年内要全部达到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办园标准;建立乡镇中心幼儿园负责制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防止和纠正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对幼儿园实行动态监管,完善年检制度,年检不合格幼儿园实行限期整改、降级处理或依法取缔。

  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

  “县管校聘”——完善义务教育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建立教师在城镇学校和农村学校、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之间双向流动的长效机制,6月底前各县区上报“县管校聘”工作实施方案,8月20日前完成区域内教师竞聘工作。

  学区制建设——撤销乡镇中心学校,成立学区(联区),各县区6月底前完成工作方案的制定,上报市教育局备案,8月20日前完成具体实施工作,确保领导到位、人员分流到位。

  德育综合改革——启动菏泽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工程,完成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版图绘制工作,完善家委会制度。

  同时,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推进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的校本化实施,鼓励学校开发特色学校课程;推进招生制度改革,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实行综合录取、特长录取、推荐录取等多种形式录取。

  会议明确,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再完成42个乡镇的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任务。保证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者高于当地国家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落实教师绩效工资。对农村教师在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评优奖励等方面予以倾斜。完善中小学新进教师公开招聘办法,探索采取“先面试、后笔试”的办法,补充中小学教师4500名以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