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坚定发展信心 实现美好蓝图

2017-03-10 09:32:33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制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绘就了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

  今后五年,经济发展将更加强劲。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分别增长8.5%、9%、9.5%左右,综合实力在全省位次前移。

  今后五年,产业结构将更加优化。三次产业比调整到9∶48∶43左右,“转调创”进程不断加快,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稳步提高。确保2021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2万亿元。大力实施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形成既有顶天立地又有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今后五年,基础设施将更加完善。全市将建成1个机场、2条高铁、3条铁路、3条航道、5条高速、17条国省道,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实现高铁在我市东西南北交汇。菏泽人民将实现在家门口坐飞机、乘高铁的梦想。高铁引领、水陆空并行的综合性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区位交通优势更加突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农村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明显提高。

  今后五年,城乡发展将更加协调。城镇化率将达到54%左右,市区人口达到130万人以上,努力把菏泽打造成“本地人留恋、外乡人向往”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今后五年,生态环境将更加优美。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生产生活方式更加绿色低碳,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巩固。能源资源有效利用,循环经济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大力实施蓝天工程,确保2021年蓝天白云天数达到260天以上,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27%以上,空气质量良好率达到60%以上,70%以上的乡村建成美丽乡村。

  今后五年,人民生活将更加美好。大会提出“两个高于”——全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分别保持在8.5%和9%以上,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现有贫困群众全部脱贫,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农村硬化道路实现“户户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今后五年,从严治党将更加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忠诚干净担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美好生活需要我们用勤劳的双手来创造,好日子等不来、靠不来、要不来,唯有顽强拼搏才有出路,唯有真抓实干才有希望。首先要坚定发展的信心,我们要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我们。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当然,我们的信心不是盲目的。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我们有基础、有优势、有动力、有机遇。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菏泽视察,对我们寄予了“后来居上”的殷切期望,为全市上下戮力同心、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的信心还来源于过去五年奋斗取得的成就。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5年全省第一,2016年8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五大主导产业快速膨胀,重大基础设施相继开工,发展新动能加速集聚,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各项改革精准落地,综合实力连年攀升,为实现后来居上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也是我市的优势所在。

  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斗实干,美好的蓝图一定会实现。

  (市委讲师团 李士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