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14 09:37:44  来源: 中国菏泽网
 

    3月10日下午,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在市委第四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副主任杨晓玲,市政府副市长高荣国,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各县区分管县区长,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曹宜华通报了2016年度民政综合工作、养老消防及殡改工作考核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民政局局长李士三作2016年民政工作报告,副市长高荣国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菏泽市2017年殡葬改革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格林主持会议。

    李秘书长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民政工作,并围绕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对2017年各项民政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局长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积极融入市委、市政府“科学赶超、后来居上”战略部署和脱贫攻坚决战大局,促改革、谋发展,解民困、惠民生,推动了民政事业的转型发展、科学赶超,全市民政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十三五”的开门红。李局长强调,2017年是我市深入实施“科学赶超、后来居上”战略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民政部门落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起始之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民政工作,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基本理念,咬紧盯死全市“脱贫攻坚”硬性指标,围绕“管理、规范、提升、创新”具体要求,重点开展好“六个年”活动。一是坚持全民从严治党统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落实年”;二是紧跟全市脱贫攻坚部署,开展基本民生保障“规范管理年”;三是推动养老服务转型升级,开展养老服务业“扩容增效年”。四是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开展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创新年”;五是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开展军民融合发展“巩固提升年”;六是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开展社会事务管理“优化升级年”。李局长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民政工作新任务,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建好队伍,全力推进我市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高市长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市民政系统深化改革,履职尽责,在承担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承办具体民生实事、承接争先创优工作三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年是“科学赶超、后来居上”战略的关键期,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决战的冲刺期。全市民政系统要认清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把机遇转变为发展活力,把挑战转化为前行动力,推进全市民政事业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为民爱民理念,坚持持续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提升社会事务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各项民政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全面深化民政改革创新,加快全市民政事业转型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百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