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立交桥进行静动载试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丹阳立交桥进行静动载试验

2017-03-14 09:47:47 来源:中国菏泽网
1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3月13日下午,几辆载重36吨的货车驶上丹阳立交桥主桥合拢段指定地点后,技术人员对桥梁进行静载测试。12日至14日,技术人员对桥梁分别进行静载和动载试验,以检测在实际工作状态下,桥梁是否达到设计要求,同时为该桥建立“指纹”档案。
   丹阳立交桥建设进展情况如何,何时能够通车?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如今,丹阳立交桥迎来通车前的最后一项大考,检测达标后便可以进行竣交工验收。
   据悉,静动载试验对于检验施工质量,判断结构的强度、刚度、稳定性是否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评估结构的整体受力性能,判定桥梁结构的承载能力及工作状况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试验,确定工程的完成质量,建立桥梁“指纹”档案,为竣交工验收提供技术依据。
   9个工况近万项测试数据检测是否达标
   目前,丹阳立交桥桥面沥青铺设完毕,最后的装饰和美化工作正在进行。13日下午,在丹阳立交桥进行静动载试验现场,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方林教授带着他的博士生团队,对桥梁进行精密测试。
   此次试验,在桥梁的各部位都布置了很多传感器等精密仪器,这些传感器将直接感受大桥在车辆通行时,各个部位的受力、抗拉、抗震等情况。此外,工作人员还使用了一些检测仪器,精度都在0.01毫米以内,其测量精准度和灵敏度都非常高。
   黄方林告诉记者,本次主桥静动载试验共有9个工况,每个工况加载的车辆数量和位置均不同,最大荷载工况在主跨的跨中部位,需要使用16辆36吨重的货车。每个工况需检测1000余个数据,以测试达标不达标。13日下午的静载测试完毕后,14日还要让载重货车在桥面通行,进行动载测试,9个工况共计近万项数据,用来检测是否达到设计要求。
   测试数据为桥梁留下“指纹”档案
   试验中,根据大桥的设计荷载能力,货车陆续开上大桥停住,监测重压下的大桥反映出的各项数值是否与理论值相符。
   本次静动载试验依据最新的公路桥梁检测规程进行,在检测施工质量是否达到设计要求的同时,通车前的各项试验得出的数据和结论,也将构成大桥的“指纹”档案,为今后桥梁的检测留下依据。
   “就像新生儿体检一样,体检结果存档,将为后期的各种诊断提供数据支撑。今后一旦发现问题,都会有迹可循。”黄方林说,“本次检测也为类似桥梁的验收,积累了实际检测依据。”
  预计3月29日正式通车
   丹阳路立交桥是连接我市中心城区与东部开发区的主要通道,通车后将打通丹阳路,有效缓解黄河路、中华路等路段交通压力,形成高速畅达的干道网络,发挥无缝连接东西城区的巨大功能作用。
   在试验现场,丹阳立交桥项目总工程师欧阳林告诉记者,按照项目规划,丹阳立交桥整体工程将于3月中下旬完工,静动载试验达标后,便可进行竣交工验收。预计3月29日,丹阳立交桥将正式通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