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8.3万“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今年,18.3万“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

2017-03-14 14:30:00 来源:牡丹晚报

    包含农业人口及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贫困户危房今年改造1.2万户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赵德高)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该局今年将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为主线,以保障、改善民生为着力点,突出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村镇人居环境改善、建安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建设管理改革等重点工作。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9%

  今年,市住建局除着力抓好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外,还将推进“三个市民化”。计划全年实现11.1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7.2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提高到49%、40%以上。加快编制人口市民化规划,研究出台人口市民化配套文件。

  据了解,我市将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意见》,逐步建立“1+N”的人口市民化政策体系。

  房地产新开工800万平方米

  为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将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实行供需双向调节,支持刚性改善性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将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合理区间。引导开发企业加快转变房地产供应模式,转变住房建造模式,转变房地产企业发展模式,扶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优化房地产业发展环境,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2017年力争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20亿元,新开工面积800万平方米,竣工200万平方米。全面实行商品房预售和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实行房地产中介备案制度,切实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改造农村厕所34.8万户

  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加速推进农村改厕改暖。

  计划改造农村厕所34.8万户,探索建立社会化农村厕所管理运营机制。通过郓城县试点引领,推动全市农村地区清洁供暖。继续开展贫困户危房改造,年内改造1.2万户。提高村镇污水处理水平,力争小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50%,村庄污水处理率达到25%。

  改造老旧住宅小区29个

  据了解,今年将继续加大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力度。

  抓好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重点改善基础设施和小区环境。全市计划改造老旧住宅小区29个、54.84万平方米。持续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和住宅小区的考核评比力度,建设物业管理诚信一体化平台,不断规范提升物业服务水平。逐步理顺物业管理体制,建立市、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四级物业管理体制,实现物业属地化管理。引导物业企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转型升级,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