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激励让“城归”安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政策激励让“城归”安心

2017-03-15 09:29:25 来源:中国菏泽网

  

  郓城县培育壮大经济增长新动能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工业机器人加自动化输送系统,仅一条自动化轮辐生产线,每天可生产轮辐2500个,带来产值75万元。

  3月9日,郓城县返乡创业园内的亿万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总经理刘高生向记者介绍,今年,该企业新上工业机器人20台套,在机械装备制造行业实现智能化,节省大量人力资源的同时,带来的是生产效益大幅提升。

  36岁的刘高生是土生土长的郓城人,同时也是名副其实的“城归”。多年前在东营汽车配件制造厂当技术员,生产的产品和现在一样,只是技术远不如现在先进,几年下来积累了经验,有了销售渠道。“给别人打工还是不如自己单干。”回家创业的想法始终在刘高生脑海中回荡。

  返乡创业,并不是单纯的一方意向,更需要平台、机遇。2015年春节,回家过年的刘高生探听到了好消息:郓城县返乡创业园正在建设,政府为支持返乡创业出台多项利好政策。

  已经建设好的园区,政府帮助协调贷款,2016年3月,企业正式在创业园正式动工,并于10月底投产。

  回得去、留得住,有项目、能致富。让“城归”真正安心,让游子们踏实,需要政府从制度层面,设计好激励和引导机制。

  郓城县人社局局长李强介绍,去年,全县新增返乡创业就业人员2.8万人。今年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面落实鼓励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培育创业平台和创业载体,着力建机制、筑平台、优环境、创氛围,促进资本回归、人才回归。力争全年新增3.6万人返乡创业就业,并积极推进返乡创业与招商引资、电子商务、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结合,为全县经济快速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活力。

  郓城县唐庙镇退伍军人高连学,通过专业系统培训,掌握了大棚蔬菜栽培技术,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领办联办冬暖式日光大棚28个,带动75户群众脱贫致富;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于心玉,创建了多友科技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研发的高效稀土催化剂,填补了国内空白;

  留美博士侯士峰,回乡帮助利特新能源研发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石墨烯锂电池生产技术。15名郓城籍创客,将在七星电商产业园创意中心、设计中心,助推酒类包装产业快速发展。

  2月4日,郓城县表彰了该县百蔬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刘强等10余名返乡创业人员,给予每人10万元“县长创业奖”,给予郓城县返乡创业园等4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每处20万元奖补金。

  重奖 “城归”,是政府鼓励返乡创业、培育壮大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体现。

  如今,返乡创业在郓城渐成燎原之势。通过招商引资带动,2016年以来签约过亿元返乡创业项目62个、在建45个。上海山东商会副会长李超,回乡投资1.4亿元,创办福乐医养院,把先进养老模式带回郓城。郓城县265名“村小二”,返乡创业人员240名;全县新增的中小微企业,返乡人员创办的占60%以上;通过创业培训带动,建立12处培训平台,免费培训2.3万人次,2900多名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复退军人成功创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