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利:爱心路上全家齐上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王胜利:爱心路上全家齐上阵

2017-03-16 07:49:50 来源:中国菏泽网

  

  在曹县武装部西侧约50米处有一家叫作“爱华家纺·一中缝纫”的店铺,店面不大,在繁华的城市街道丝毫不起眼,但是每天进出这里的人却是络绎不绝,只因为它还有另外一个招牌——“曹县环卫之家”。“每天我都从这里过好几趟,既能歇歇脚又能喝口水,这么些年来,感觉就像在自己家一样。”环卫处工人翟西文说。

  店铺的经营者叫王胜利,是一名伤残退伍军人,目前,也是曹县退伍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1989年3月退伍后,被安置在县商业局百货公司上班。从那时起,王胜利就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每年的学雷锋纪念日、“五四”、“八一”、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他都发动大家开展各种公益性活动,救助社会弱势群体,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活雷锋”。

  2011年3月,王胜利从单位辞职,和妻子王爱华在县人武部西侧开了一家缝纫店铺。刚开业不久,王胜利发现经常有环卫工人到他店里要水喝,他忽然产生了一个想法:环卫工人每天早出晚归打扫卫生,工作很辛苦,自己何不设立一个免费饮水点,为他们提供帮助呢?征得妻子同意后,王胜利说干就干,第二天,他就上街购置了遮阳棚、保温桶、马扎等用品,正式设立了饮水点。2012年,王胜利参与筹建“曹县志愿者协会”,组建“曹县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和“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并在“免费供水点”的基础上,增加了“爱心捐赠”和“失物招领”等公益服务项目,号召和带动社会爱心人士参与爱心活动。

  丈夫王胜利积极组织爱心活动,妻子王爱华就毫无怨言地支持丈夫。

  每当酷暑炎夏的时候,王爱华每天都及早为环卫工人们熬制好绿豆汤,准备好矿泉水。为此,还专门为购买桌椅、遮阳伞和供水设备,每年的供水耗资大约有3000余元。

  “环卫工人们很辛苦,看到他们能来这里歇歇脚,解解暑,我也很高兴。”王爱华说,我们也就是出点钱出点力,为更多的环卫工人提供一些方便。

  “这些爱心活动多亏了妻子的帮助,熬制绿豆汤、采购、搬运,把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分类保管都是妻子在做。”王胜利笑着说,这么多年,自己更感谢妻子的理解和支持。

  爱心在传递,全家齐上阵。王胜利70多岁的母亲徐美荣,是曹县老年晨练队队长、曹县志愿者协会老年服务队队长。2008年汶川大地震,她带头捐款1000元,发动成员为灾区捐款18000余元。多年来,徐美荣带领晨练队员,利用他们自己的生活赡养费和健身后节省的医药费,为曹县、单县、定陶、成武等县的乡村修路、修桥、修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救助孤贫儿童、大病致贫家庭进行捐款捐物,她个人累计捐款6000余元。在其带领下,老年队队员共计捐款21万余元,为救助孤贫儿童捐赠棉衣910件、价值3万余元。同时,为贫困学生捐赠文具、学习用品400多套价值2万余元。在父母的带领下,王胜利的儿子和女儿也都不甘示弱,早早就加入了志愿者协会,在节假日也经常参加爱心公益活动。

  就这样,帮助他人成了王胜利一家人的共同爱好。“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社会需要每个家庭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社会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社会大家庭也才会更和谐。”王胜利说。

  记者  王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