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战线的女标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老龄战线的女标兵

2017-03-18 11:06:21 来源:中国菏泽网

  

  ——记东明县老龄办主任田蕊

  田蕊是一个十分用心的人,在老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9年。“她平时性格特别好,但干起工作来就变了个人似得,眼里全是‘认真’俩字儿。”这些年经常有领导同事这样评价东明县老龄办主任田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田蕊经常说,老龄工作干久了就对老年人有了一种胜似亲情的感情。在老龄办工作的这些年,经她接待和协调过的老年人来信来访就有100多起,每件解决起来都非常困难。但田蕊却说:“老龄工作必须带着感情干,但凡老人有事找到我们,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要尽心尽力为他们办好”。田蕊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东明县沙窝镇郭明喜老人,今年已经85岁,儿子不幸患上了精神疾病,变得生活不能自理,丧失了劳动能力。老人的儿媳妇因为忍受不了越发贫困的家,一声不响的离家出走了,留下了两个当时不满10岁的孩子。郭明喜老人和他的老伴既要照顾患病的儿子,又要养育两个年幼的孙子,生活陷入了极度困难的境地。无奈之下,老人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了田蕊。田蕊了解老人的情况之后,到县里、镇里各相关部门来回奔波,为老人申请各项救助政策。在她的协调下,老人的儿子不但得到了免费医疗救助,同时还为老人争取到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对破旧的老屋进行了翻修。郭眀喜老人自己都没有想到,田蕊能帮自己解决这么多困难。从那以后,田蕊一直关心着这位老人的生活,几年来逢年过节都会给老人送米、送面、送油,天儿冷了,田蕊还会想着给老人送棉衣棉被。现在,老人提起田蕊还会哽咽,逢人便说:“田蕊这闺女真是个实实在在的好人,就是真心给咱老年人办事的。”

  田蕊在老龄办的这些年,为老人办的实事好事远远不止这些。在她的协调努力下,东明县在全市率先实行了98—99岁老人高龄补贴落实;老年优待政策在全县得到了全面贯彻落实;农村老年活动场所建设也在不断加强和完善;老年文体娱乐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全县养老服务业走在了全市前列;“银龄安康工程”累计参保老年人达到27万人次,受理案件1350余起,理赔金额达到260余万元。

  2014年,东明县筹备申报“山东省长寿之乡”,为了更准确的掌握百岁老人信息,她在短短5个月内,对全县70多名百岁老人,逐户走访了3遍,那时田蕊的爱人常说“她不在老人家里,肯定就是在路上”。通过大半年时间的扎实筹备,东明县在2014年9月顺利通过“山东省长寿之乡”评审认定,成为全省第七个获得此称号的县区。

  繁忙的工作常常使田蕊顾不上家,她觉得欠家人太多了。面对双亲,她不敢言孝,因为工作忙,陪父母去济南看病的事一拖再拖;面对儿子,她不敢言爱,因为工作忙,这些年孩子习惯了吃爸爸做的饭,很早就学会了自己洗衣服。有时候孩子一学期仅开一次家长会,她也很难参加。“这些年我亏待了父母孩子、亏待了爱人,但这些年无论我多忙,家人从来没抱怨过,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也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田蕊这样说。虽然对家人有着满满的歉意,但老龄工作她还是会干下去,这个岗位她还会继续坚守下去,因为她知道还有很多老人需要她,因为她知道自己的这份事业是多么光荣。

  通讯员 郭旭晗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