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国知名媒体齐欢聚 领略宜居宜业新枣庄

2017-03-18 11:10:57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9日至12日,美丽的山东枣庄迎来了全国众多知名媒体同行客人的到来。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和淮海报盟2017年度春季年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国报协党报分会主办,枣庄市旅游服务业发展委员会、枣庄日报社承办,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报业传媒融合发展,探讨报业业界改革转型,了解党报发展状况,加强党报分会会员单位之间的发展合作,商讨2017年举办中国报协党报分会第30届年会(五届二次理事大会)事宜等。

  本次会议选择在山东省枣庄市召开。枣庄,在抗战中因"台儿庄大战"而扬威世界,因"铁道游击队"而名满天下。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民族精神,聚焦枣庄革命老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面展示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城市转型发展成果。同时,按照党报分会2017年组织"党报记者老区行、边区行"新闻主题的宣传工作部署,还进行了"党报社长总编聚焦革命老区-走进枣庄"新闻采访活动。

  枣庄,是一方美丽、富饶、英雄的热土,位于山东省南部,东依沂蒙山,西濒微山湖,南接两汉文化胜地徐州,北临孔孟之乡曲阜、邹城。京杭大运河台儿庄段从南部穿过,68.5公里的河道,35平方公里的流域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枣庄处于"一山、一水、两汉、三孔"黄金旅游线上,是一座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城市。既有北方城市的豪放,又兼具江南水乡的秀美,素有"鲁南明珠"之称。

  在枣庄期间,参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枣庄景区,对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闻名中外的台儿庄古城,集运河文化和大战文化为一体,拥有徽派、晋派、鲁南、闽南等八种建筑风格,不仅建筑精美漂亮,而且百庙、百馆、百业、百艺等文化气息浓重,有着有别于我国其他古城的独特气质,吸引了国内外游客云集。自2010年开放以来,荣膺"齐鲁文化新地标"榜首、中国旅游创新奖等称号,成为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国家文化遗产公园、首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

  台儿庄古城突出"二战名城、运河古城、中华水城、国际慢城"的功能定位,将"古"与"今"紧密结合,着力统筹推进"多彩建筑、多元业态、优质服务"等三个品牌建设,全力打造"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2016年台儿庄古城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旅游秩序最佳景区","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荣获"2016同程旅游最受网民欢迎的古城古镇TOP10"、"2015-2016年度山东省诚信旅游示范单位"、"2016年度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 、2016年度山东省服务名牌"荣誉称号。

  山亭区是文明古区,历史文化悠久,是2800多年前春秋早期小邾国故都;是革命老区,八路军115师在这里建立了抗日革命根据地。拥有天下第一崮抱犊崮、华夏最长的地震大裂谷熊耳山、汉诺庄园、月亮湾湿地、翼云石头部落5处国家4A级景区和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水泉中华樱园、店子长红枣园4处3A级景区。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示范区、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区、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区、山东省长寿之乡等。

  滕州微山湖湿地旅游风景区是镶嵌在微山湖畔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京杭大运河沿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万顷红荷、十里芦荡、鸥鹭翔集,碧水白帆,这里被誉为"红荷之都"、"泊上森林"、"湿地部落"。该风景区总面积90平方公里,湖域面积60平方公里,这里有55公里的湖岸线、12万亩的野生红荷、30平方公里的芦苇荡、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和丰富的物种资源,景区内有盘龙岛、小李庄、水生植物园、湿地漂流园、荷花精品园、湿地博物馆等50余处景点。

  旖旎秀美的风景,加上与运河文化所孕育的科圣墨子、造车鼻祖奚仲、善国之君滕文公、招贤纳士的孟尝君、自荐脱颖的毛遂、凿壁引光的匡衡、《金瓶梅》作者贾三近等众多历史名人的完美结合,这颗鲁南明珠、英雄热土现如今正焕发着独特而迷人的气质,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着各地友人的到来。 (纪哲)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