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梁山”当好汉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上梁山”当好汉

2017-03-20 09:07:31 来源:牡丹晚报

  根据教育部出台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意见》,以及本报小记者渴望走出教室、感受魅力春天的期待,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将和周边景区联合,举办“牡丹晚报小记者春季研学系列活动”。关注电话:0530-6330808。

  

  牡丹晚报小记者春季研学系列活动之——

  水浒好汉行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连通达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3月18日,本报小记者中心联合菏泽康辉旅行社,以“探访水浒故里·拜谒梁山好汉”为主题,组织近50名小记者和家长走进郓城水浒好汉城、水泊梁山风景区,采访采风,踏青春游,感受浓浓的水浒文化底蕴。

   

  一部《水浒传》,梁山美名扬。本次研学活动的首站是水泊梁山风景区,这处位于济宁市梁山县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

  徒步108步阶梯,抬望眼赫然是号令台。号令台是查望寨情,向各寨通报信息,出征、收兵的指挥枢纽。继续前行,来到位于虎头峰与骑三山的山凹处,两侧悬崖峭壁,谷幽涧深,此处风大且急,素有“无风三尺浪、有风刮掉头”之说,故名“黑风口”,号称梁山第一险关。

  忠义堂前,“替天行道”的大旗赫然在目。数名景区演员正在进行武术表演。“他们表演的功夫真精彩,像在水浒传电视剧里看到的一样厉害。”菏泽开发区实验小学的本报小记者刘河山感叹道。

  八百多年历史沧桑,峰峦间好汉的踪迹历历在目,水浒寨、忠义堂、断金亭、试刀石、宋江马道……葱茏叠翠、狭径通幽。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梁山,对《水浒传》有了实地的认识,回去后一定要再读几遍《水浒传》。”牡丹区第八小学的本报小记者黄石奇兴奋地说,他经常参加牡丹晚报小记者组织的活动,由于非常喜欢水浒文化,这次听说要来梁山他想都没想便过来了。

  (小标题)“水浒文化太精彩了”

  午餐后,小记者和家长一行来到了此次活动的第二站——郓城水浒好汉城。进入景区,高大的城墙首先展现在眼前,巍峨的城门楼一下子把孩子们拉回了古代,城里来回穿梭的古装演员,更增强了“穿越‘感,小记者们不禁欢呼雀跃起来

  郓城县衙、水浒好汉书画院、青面兽镖局、孙二娘客栈等古建筑近在眼前。每到一处,导游都会详细地向小记者们讲述这里当年发生的故事。观看情景剧“李逵坐衙”,小记者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李逵大大咧咧、喜爱打抱不平的性格。

  “之前关于李逵只知道他杀老虎的故事,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更多关于他的故事,水浒文化太精彩了。"小记者李欣润高兴地说。

  一天紧锣密鼓的行程过后,小记者们难掩喜悦之情,大呼过瘾。小记者们纷纷表示,研学旅行让他们从紧张的学习中放松了下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言不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