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改两周年足球界人士与媒体代表座谈会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足改两周年足球界人士与媒体代表座谈会举行

2017-03-20 09:36: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公兵、岳东兴、肖亚卓)“深化改革 砥砺前行”足改两周年足球界人士与媒体代表座谈会19日举行。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足改两周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但改革的任务仍然相当艰巨。

  针对过去两年的工作,蔡振华表示,按照“特事特办、先行先试”的原则,大家敢于打破一些利益的藩篱,突破一些条条框框,凝心聚力,通力协作,攻坚克难,扎实进取,围绕《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简称《方案》)“三步走”战略近期目标,紧抓“营造环境、理顺机制、制定规划、创新模式、协调发展”五个核心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表示,足改方案五十条任务已全面贯彻落实,94%的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所有目标任务都在持续深化推进中,稳步迈出了“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近期目标的五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不断改善,足球管理体制逐步理顺,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已经制定,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独具创新,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深化足球改革的主体框架初现雏形,已经为体育改革的突破树立了榜样,为社团改革的试验提供了借鉴。

  浙江省足协副主席吕林表示,浙江省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工作主要从深入开展调研、建立健全议事制度、努力加强职业足球、全力打造浙超品牌、不断加大青训投入几个角度展开,目前已初步完成省足协调整改革。

  广州市足协副主席丁明介绍,广州足协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承接了原广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所有业务职能,现已顺利完成了人员分流和交接、广州市体育局向广州市足协购买足球事业发展专项服务等工作。

  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说,成都市建立了完善的组织体系,建立了涵盖不同年龄段的竞赛体系。成都市目前拥有涵盖了老中青少儿童不同年龄的比赛15000多场,凸显了足球的带动作用,体现了足球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四川省足协副秘书长马明宇提出,中国足球的青训,要依托校园足球运营,但应有别于校园足球。同时,需要修建独立、标准的足球场,对学生进行连续系统的足球培训。他还建议,提升从事青训工作的俱乐部的联合补偿机制标准,从而鼓励更多的人参与青训。

  优秀职业运动员代表孙继海表示,他切实看到、听到、感受到了足改对职业联赛、校园足球、社会足球等带来的促进作用。他认为国足15年后再次进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是足改阶段性成果,但要扩大改革,踏实前行,更重要的是看到足球改革中的不足。

  资深教练员金志扬表示,作为1992年足球改革的亲历者,他认为改革绝不能急功近利,否则一定会重蹈覆辙。《方案》为足球改革制定了非常清晰的顶层设计,如果中国足协及足球界能够认真领会、坚决执行,足球改革一定有希望。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说,《方案》是他当记者30年来看到的最好的体育改革发展方案,我们要珍惜。他认为中国足球改革既是中国体育改革又是中国社会改革的突破口和试验田。他还建议,中国足球改革应更加尊重规律,要更重视基础的培养,对改革的期待切忌急功近利。他认为,中国足球目前正走在正确的路上,中国足球只能往前走,只能深化改革。

  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表示,应该重视建设足球改革的获得感,重视建设足球文化。他认为,全世界对于足球的情感是共通的,足球作为文化产品,也需要包装。中国足球改革应该讲好自己的故事,不止国家队,也应该讲好地方足协改革中的故事,从而做好对本土球迷的维系,做好足球舆论的建设和影响。

  中国足协顾问年维泗说,自己搞了一辈子足球,与足球有剪不断的缘分,说不清的愧疚,放不下的期待。他对足协提出三个希望:规划能够持续、工作能够透明、能够不断总结,以及三个必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干实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