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升级 荣获中国田径协会两项称号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升级 荣获中国田径协会两项称号

2017-03-22 09:09:35 来源:新华网

  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荣膺“2016中国马拉松红色文化特色赛事”与“2016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两项称号。新华网 黄自聪 摄

  新华网上海3月20日电(记者黄自聪 李旭)20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中国田径协会授予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安红马”)“2016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与“2016中国马拉松红色文化特色赛事”两项称号。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红色文化特色赛事”仅颁给两家,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和南昌国际马拉松赛斩获殊荣。

  作为2016年刚刚进入中国马拉松大家庭的新办赛事,广安红马从筹备伊始就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为办赛标准,以“致富思源看广安,富而思进中国梦”为赛事主题,全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起终点均设在广安思源广场,在赛道的特色设计上,全、半程线路经过小平故里景区,穿越5.3公里的红色赛道,以此向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致敬。在参赛奖牌特色设计上创造性地镌刻了广安红马版的“两猫论”—“黑猫白猫,跑完就是好猫”,并融入邓小平纪念馆寓意“三落三起”的屋顶设计元素,将马拉松坚韧拼搏的体育文化理念与改革开放攻坚克难、小平故里地域特色充分融为一体。

  在广安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广安市民的支持下,新华网共派出200余人的运营及报道团队,秉持通过一场高水准、专业化、独特性的赛事来营销好一座城市的理念,搭建广安与世界对话的平台。在赛事服务上,广安红马的赛事补给从5公里之后,每隔两公里就设置饮水补给站,远高于国际金标赛事,配置志愿者3148人,与参赛人数形成1:3比例,投入240名专业医疗人员,60名医疗志愿者,设置医疗点21个,救护车31辆,国内顶级的应急救援团队“第一反应”派出了51名急救队员、25台摩托车、25台AED,赛事执行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到了赛事无重大伤情,保证了选手安全完赛,获得了参赛选手的一致称赞。

  广安红马以新华网为传播渠道,构建起讲述小平故里经济社会发展故事,以融媒体为传播重心,统筹调配全国媒体资源的全媒体平台运营体系。依托自身的宣传资源、媒体资源和专业能力,精心策划“心宽广·安天下”系列50余篇深度解读性稿件,100余篇赛事专题性报道,超过100家中外媒体报道赛事盛况,稿件转载总量超过百万篇,有效传播了邓小平同志作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伟大贡献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的评选规则,中国马拉松赛事共划分为3级,从低到高依次为铜牌、银牌、金牌赛事,新办赛事当年只能申报评定铜牌赛事。评定委员会根据赛事温度、线路、计时服务、起终点规划、选手服务、医疗救援、宣传等12个方面进行评定。广安红马以优质的赛事执行、齐备的选手服务、特点鲜明的赛道设计、丰富的赛事宣传最终荣获两项称号。

  作为广安红马组委会的代表,出席此次中国马拉松年会的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诚表示,广安红马能够在举办一年的短时间内就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的认可,获得铜牌赛事和特色赛事两项称号,是对广安红马的高度肯定,也激发了广安人民办好2017广安红马的信心。新华网体育负责人侯大伟同时表示,广安红马获得两项称号,也给新华网体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7广安红马将一定会带给广安市民更大的惊喜。

  当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兆才在马拉松年度报告中透露,中国田协与新华网将联手推出“韵动中国”特色马拉松系列赛。新华网体育“韵动中国”将专注于挖掘区域独特的文化底蕴,使之与马拉松“挑战自我、拼搏向前”的文化深度交融,从而进一步丰富城市内涵、凝聚公众精神、激发昂扬斗志。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