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将建电梯安全监管平台

2017-03-22 09:44:35  来源: 牡丹晚报
 

  我市将建电梯安全监管平台

  将全市所有电梯纳入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还将建“国色天香、好品菏泽”质量品牌博物馆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邵建国)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工商质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筹建特种设备(电梯)安全监管平台,将全市所有电梯使用单位、安装单位、维保单位、物业单位纳入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另外,还将加强监管儿童用品等12类重点产品质量,严查公用企业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假冒伪劣商品,筹建“国色天香、好品菏泽”质量品牌博物馆。

  全市特种设备(电梯)安全监管平台待建

  随着菏泽的城市规模越来越大,建筑层数越来越高,电梯的数量增长十分迅速。作为垂直运行的特殊交通工具,电梯与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密切相关。而对电梯的管理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到住建、消防、物业、供电、通讯、维保、小区物业等各个部门、各个环节。

  今年,我市市场监管和质监部门将积极推进监管平台建设。平台拟将全市所有电梯使用单位、安装单位、维保单位、物业单位纳入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及早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对电梯突发事故实现应急处置,提高维保单位的救援服务质量,建立电梯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成熟后,将在全部特种设备领域推广。

  严查公用企业不正当竞争和假冒伪劣商品

  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除投诉举报、大数据监测、转办交办外,将确保重点业务100%全覆盖;将健全完善企业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规范随机抽查行为,使执法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对在检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实施后续监管,防止监管脱节。

  我市将严厉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严肃查处公用企业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加强部门间的联合执法,不断拓宽执法办案领域。  

  今年,我市将以提升消费品质量、改善消费品供给结构、满足不同层次质量需求、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目标,积极与龙头骨干企业开展质量提升科研合作,进一步把好市场准入关,抓好儿童用品、电线电缆、农资化肥等12类重点产品质量监管。

  筹建“国色天香、好品菏泽”质量品牌博物馆

  今年,我市将筹建“国色天香、好品菏泽”质量品牌博物馆,通过“看得见、听得清、摸得着,切身感受得到”的形式,加大质量和品牌建设宣传力度,发挥质量品牌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企业争创质量品牌,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另外,我市质监部门将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中小学校质量宣传教育活动,与青少年研学旅行有机结合,树立抓质量意识必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培育青少年从小养成崇尚质量、关注质量的良好习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