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约见女网友惨遭绑架杀害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男子约见女网友惨遭绑架杀害

2017-03-22 09:56:58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 网友见面受侵害的事并不少见,事件中受侵害的多为女性。家住菏泽城区的男子刘伟(化名)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去和一名女网友见面,却走了一条不归路。见面后,他被女网友伙同他人绑架,最后还惨遭杀害。昨日,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了案件经过。

  儿子“消失”,母亲怀疑被人绑架

  3月2日,一位神情焦急的女士来到市公安局牡丹分局,报警称自己的儿子刘伟失踪多日,怀疑被人绑架。

  原来,刘伟从事劳务中介。2月27日,他曾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称要去参加招聘会,让母亲给他汇钱。刘伟的母亲筹集了十余万元汇入刘伟携带的一张银行卡中。这张银行卡是以刘伟母亲的身份证办理的。2月28日,刘伟的母亲收到短信提示,银行卡内被取出2万元钱。此时,刘伟的母亲通过朋友得知,刘伟不仅给她要钱了,还向多人要过钱,所以怀疑要这些钱并非刘伟本意,便将那张银行卡挂失。

  之后,刘伟只是偶尔通过微信、短信的方式联系亲戚朋友,内容基本都是借钱,有时也发条朋友圈,说自己在什么地方。但谁也无法和刘伟取得联系,他好像突然从现实生活中消失了。

  或许预感到儿子遭遇了不测,刘伟的母亲报了警。

  再次得到消息,母子已阴阳两隔

  刘伟的母亲怎么也没想到,再次有了儿子的消息,他们竟然已阴阳两隔。

  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木健向记者介绍,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围绕刘伟的社会关系、车辆行驶轨迹等信息展开调查。民警发现刘伟的车辆轨迹停止在2月26日;而通过向有关部门咨询,并没有举办刘伟所称的招聘会;银行监控录像显示是一名年轻女子取钱……这些都加重了民警的担心。

  经过彻夜调查,3月3日上午,民警梳理出一条线索,一名叫李芳(化名)的女子活动轨迹与刘伟相似,而且曾出现在取款银行附近,有重大嫌疑。当日16时许,警方在牡丹区何楼办事处附近将李芳抓获。在她身上,民警搜出了刘伟的手机、银行卡以及写有银行账号、密码的纸张。

  经过突审,最让民警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刘伟确实被李芳伙同他人绑架,而且已惨遭杀害。

  网友见面,他落入绑架陷阱

  3月3日晚,警方将伙同李芳绑架杀人的李飞(化名)和帮助李芳约出刘伟并协助取钱的王梅(化名)抓捕归案。

  案件至此真相大白。

  李芳交代,她和刘伟是通过“陌陌”手机交友软件认识的。

  今年1月底,她和刘伟互加“陌陌”好友后,向刘伟索要红包,没想到刘伟当即发送一个66元的红包。这对于以前向人索要红包经常碰壁的李芳来说是一个大大的惊喜,连夸刘伟是“有钱人”。在聊天中,刘伟称自己非常有钱,有多套房产。

  为了吸引刘伟,李芳从别人QQ空间内下载了一张漂亮女孩的照片,改成自己的头像,并告诉刘伟头像就是自己的照片。2月26日下午,李芳给了刘伟一个手机号,约刘伟见面。

  由于自己声音不好听,李芳便找来表妹王梅接听电话。电话中,王梅按照李芳的指示,和刘伟约定了见面地点。

  刘伟不知道,李芳早已做了准备等他上“钩”。据李芳交代,约刘伟见面前,她就找到和自己同龄的堂叔李飞,让他“帮忙”向网友要钱,李飞同意。于是,李芳准备了绳索、铁丝等作案工具。

  刘伟到达见面地点后,让李芳和李飞上了车,在李芳的指引下,将车开至一个涵洞下面停车。此时,坐在车后座的李芳掏出铁丝,迅速勒住刘伟的脖子,并绑在驾驶座头枕上,旁边的李飞随后用绳子将刘伟绑在驾驶座上。两人向刘伟要钱。刘伟银行卡内只有几万元钱,李芳两人并不满足。当晚,李芳家里有事回了家,李飞在车上看守刘伟过夜。

  2月27日上午,在两人的胁迫下,刘伟向亲朋借钱凑了30余万元钱,李芳两人才作罢。逼着刘伟说出银行卡密码后,李芳并没有放过刘伟。她担心刘伟会报警,便怂恿李飞一起将刘伟杀害,抛尸于一处机井内。

  2月28日,李芳再次联系王梅帮自己取钱。当发现刘伟母亲那张银行卡被挂失后,想到里面还有十几万元钱未取出,李芳便用刘伟的手机,通过短信、微信向刘伟的亲朋索要钱财。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牡丹分局了解到,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