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银行发展的“菏泽速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村镇银行发展的“菏泽速度”

2017-03-22 10:03:14 来源:牡丹晚报

  村镇银行发展的“菏泽速度”

  从2011年3月菏泽第一家村镇银行开业至今,菏泽村镇银行的发展已经悄然走过了6个年头,成为扎根县域、支农支小的一支中坚力量。截至今年2月末,菏泽共有9家村镇银行,它们深挖农村金融潜力,存款余额共达209446.96万元,贷款余额168895.39万元,其中,农户贷款投放占比60.98%,小企业贷款投放占比35.37%,共有96.35%的贷款资金投向农户和小微企业,在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创出了值得称赞的“菏泽速度”。

  金融触角深入田间地头,9家村镇银行零距离支农支小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按照国务院、银监会关于加快推进发展新型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有关事宜的通知,2011年3月,菏泽市第一家村镇银行——曹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正式挂牌设立,着力为当地“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为更好地满足农村客户的金融需求,短短6年间,菏泽市村镇银行的数量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已达到9家。分别是:曹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有限公司、鄄城县包商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单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有限公司、东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有限公司、巨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有限公司、山东成武汉源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菏泽牡丹北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郓城北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陶河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菏泽村镇银行布局初具规模,他们立足农村市场,坚持小、快、灵的特色化经营,践行普惠金融,进一步拓宽了当地产业融资渠道,丰富资源配置,依照各县域的金融服务要求,量身打造了一系列金融产品,大力支持当地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发展,成为农民家门口的便民银行。

  6年投放贷款16亿余元,成搅活农村金融催化剂

  村镇银行的设立对解决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覆盖率低、金融体系不够完善、金融服务短缺有积极的意义,按照“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和“小额分散”的经营原则,全市9家村镇银行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强力的金融支撑。

  村镇银行的信贷体系有别于传统商业,防控风险模式也逐渐成熟。近年来,全市9家村镇银行持续加大对“支农支小”的信贷投放,深入社区郊区、培育核心客户群、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拓展农村服务领域,平时还全面地收集机构信息,监测、分析机构主要风险领域的风险特点、主要原因及变化趋势,及时做好风险提示和报告,有效服务监管决策和银行风险管理。

  据统计,目前菏泽辖区内村镇银行 “支农支小”的金融服务成效显著,截至今年2月末,全市9家村镇银行,菏泽辖内村镇银行存款余额209446.96万元,贷款余额168895.39万元,其中,农户贷款投放占比60.98%,小 企 业 贷 款 投 放 占 比35.37%,共有96.35%的贷款资金投向农户和小微企业。

  通讯员 王庆辉 韩晓玉 孙彩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