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只是不愿提起的借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遗忘只是不愿提起的借口

2017-03-23 10:25:19 来源:美文网

  

 晚上无意间看了几集《爱情公寓》,其实很喜欢很喜欢这部电视剧,但是因为一个人,这部电视剧在心里变成了一部禁播的电视剧,因为每次看《爱情公寓》都会想起一个人。

 

  人生总是如此,总有些事情是永远也忘不掉,因为那些事情值得去记忆,但往往就是这些记忆,让我们认为这是值得的事情,想起来的时候,总是让人心里难受,一辈子忘不掉一辈子不愿再想起,最后无奈去选择深藏。

 

  一栋公寓,普普通通的套房,住着不同身份,不同背景,不同理想的年轻人,历史总是那么的相像,结局也是那么的令人遗憾。以前还期待一直会有第六部,过去了那么久,曾经的也不是曾经,他们变了,自己也变了。曾小贤也不是以前的贱人曾,吕子乔也不是以前的吕小布......

 

  一代人青春记忆,一代人的爱情,或许,应该给他们或者自己一个答案,岁月不饶人,他们不再年轻,而我们也是,但是我自己的目标,我想我已经知道答案,曾经的迷失、迷茫、彷徨、漫无目的的行走,终于在无意间认识了一个人,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陌生的让自己都有点模糊,不再注意身边的风景,不在注意过往的人群,不再沉湎于那种虚无的美好。只想往前走,只想离那个人更近一点。

 

  在这个变换太快的城市中,难免有聚散离分,有些人总是消失的太快,总在欺骗自己,会在下一个街角遇到你的身影,在地铁站看到你的马尾辫。当初明明是你先招惹的我,为什么到如今我还是放心不下。总是安慰自己,你的生活应该很安稳,工作应该也很顺利,不知道你身在何处,每当出门,都向你的方向看看天空,只要晴天,心里就一片欣喜。

 

  就像吕子乔说的“爱情不是时光旅行,所有人都想回到一开始,可没有人能做到。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该放下的,总要学会放下。”其实,很多时候每个人都知道结局早已注定,但是总有一种侥幸心理,总想着或许能改变些什么,自己总是对自己说,结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其实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没有结局的过程,又有什么意义。如果能有重来的一次,我会选择,从来没有遇到你。

 

  或许还是在后悔自己当时的懦弱,遗憾没有能勇敢一点点,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眼睁睁的看着你消失在道路的尽头。又或许一直庸人自扰,自己太在乎这场没有结局的相遇吧。

 

  “我,爱过一个女孩,我们在一起纠缠了很久,每一天都要斗嘴吵架,一起喝盐汽水,直到有一天,她突然离开了。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再分别那一天我很愧疚,我知道她留在我身边是个错误,因为我没法给她想要的幸福。也许她离开也是个错误,但她必须选择做完一个之后才能告诉自己哪个错误更值得去犯。”——吕小布

 

  红尘莫挽

  19/03/2017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