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春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幼儿园的春天

2017-03-24 11:22:09 来源:牡丹晚报

  

  □崔中华

  周末闲暇时间,你喜欢去那所幼儿园,在不算繁华的大街一隅,幼儿园红色的电动门挡住了大街上的一些喧闹。

  想起去年秋天的一个上午,你驾着一辆白色的小车,路过那所幼儿园,铺着塑胶的地面,红红绿绿,艳丽的色彩很诱人。

  你停下小车,从半开的电动门走进幼儿园,阳光洒满你的全身,仰起面孔,太阳光很强,刺疼了你的眼睛。

  园里的十几个木花盆里种着菊花,花色繁多,开得很热闹。法国梧桐树宽大的叶子落在铺着塑胶的地上,没有沾染尘土,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落叶,在阳光下安静地躺着。

  你踩着落叶,细细碎碎的声音,门窗紧闭的房间里有孩子们在练习唱歌,整整齐齐的和声,宛如风和日丽的天气,一些影视作品里出现过的画面。

  色彩艳丽的花朵,干干净净的落叶,阳光下红红绿绿的操场,孩子们稚嫩的歌声,远离十多天秋雨连绵的阴暗潮湿,风和日丽的天气让你有了梦一样的感觉。

  依然的风和日丽,但季节已经转换,你在幼儿园的那块绿地上,看见了一丛黄灿灿的迎春花,幼儿园的春天在细细碎碎的黄色花朵上摇曳。

  铺着塑胶的地面上没有落叶,红红绿绿的格子在春天的阳光下,花朵盛开时的感觉。两位穿着黑色舞蹈服的小女孩在红红绿绿的格子上跳来跳去,阳光下追逐的欢愉,舒展、雀跃。

  在孩子们上幼儿园的时间里,有时你会看见他们在阳光下做操的身影,稚嫩的动作,有着春天的韵律。还有出园时排着的队伍,花花绿绿的小书包,在背上晃来晃去,牵引着幼儿园大门口大人们等待的目光。

  周末的幼儿园没有平时的热闹,只有几个特长班的孩子在练习舞蹈和唱歌。

  你在舞蹈教室的外墙上,看见了介绍拉丁舞的一段文字:国际标准拉丁舞又指体育舞蹈,分为伦巴、恰恰、牛仔、桑巴和斗牛五支舞。桑巴的激情、恰恰的活泼、伦巴的婀娜、斗牛的强劲、牛仔的逗趣,拉丁舞的魅力就是如此多彩。文字的配图是拉丁舞的几组造型,飘逸的舞姿动感十足。

  歌声和舞曲声在门窗紧闭的房间里,你抬头看见二楼的窗户后面,一位穿着舞蹈服的女教师在给孩子门示范舞蹈动作,窗户是毛玻璃,舞蹈老师的动作看不太清晰,舞曲是儿歌《小雨点、沙沙沙》:小雨点,沙沙沙,落在花园里,花儿乐得张嘴吧。小雨点,沙沙沙,落在鱼池里,鱼儿乐得摇尾巴。小雨点,沙沙沙,落在田野里,苗儿乐得向上拔。舞曲和歌声都很欢快。

  幼儿园的那排梧桐树还没有发芽,十几个木质花坛里还没有长出绿绿的小草,但孩子们稚嫩的歌声和动听的舞曲却让你感到了浓浓的春意,这是春天的歌声,春天的舞曲。一群鸽子从你头顶飞过,背景是湛蓝湛蓝的天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