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就是新打开的那扇“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电商就是新打开的那扇“窗”

2017-03-26 09:44:01 来源:中国菏泽网

  传统方式销售无门,网络销售找到大市场。成武企业——

  电商就是新打开的那扇“窗”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武占民)“一般每天每个店都有七八个订单,一共是4个店 ,每天都能卖30多件。”成武县东张楼村万玉实木家具有限公司客服员马雅婷说。作为公司电商平台的“金牌卖家”,马雅婷每个月促成的订单能达到200个。

  东张楼村是省级贫困村,但电子商务在短期内飞速发展,从第一户村民“试水”电商到被评为“中国淘宝村”,不到两年的时间。眼下,东张楼基本形成了实木家具为主、服装加工为辅,各类淘宝店铺遍地开花的格局。全村共有网店40多个,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

  万玉实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万玉,原来一直安安分分地做家具。事实上,像这样小规模的家具制造企业,按传统的营销模式在全国建设销售渠道是根本不可能的,“卯足了劲”也只能在方圆百十里范围内“掀点浪花”。

  “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广阔的互联网市场前景让崔万玉不再“安分”,一口气设立万玉实木家具、卓邦实木家具两个淘宝店铺,又投资300万元注册成立山东卓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设万玉家居、卓邦官方家具馆两家企业店铺,形成了线上线下的双销模式。“进入2017年,四个店每天的利润就达5000元。”崔万玉说。

  在成武县,像万玉实木家具有限公司这样通过“窗户”找到大市场的企业还有很多。

  天鸿果蔬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黑蒜系列特色产品为主的大型企业。这种黑蒜经过长时间的发酵腌制,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以往,公司的产品都是通过传统渠道销售,市场范围窄。

  “开展网上销售后,企业带入了一个网络经济、数字化生存的新天地,产品销售到了全国各地,每年销售1000多万元。”公司电商主管郑荣秀说,目前,公司的黑蒜已经成长为该县“本土化”新特品牌,产品售往日本、美国、欧盟、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推进电子商务工作中,成武县把培育和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构建经济发展新支撑的重要载体,通过整合资源、加大投入,积极对接网络市场,瞄准适销对路产品,培育下游生产企业,深入实施千村建站、千店培育、千企触网计划,扩大电商覆盖面,发展经济新业态,拓展销售渠道,推进产品上行,培育一批电商村、电商镇和电商龙头企业。同时,进一步提升家具小镇、众创空间、惠和电商产业园,建立集培训、孵化、创业、物流于一体的区域性电商园区,促进电子商务实现快速发展。

  新升达家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鞋柜、电视柜等家具为主,传统的销售模式,一直打不开市场。自公司入驻家居创意小镇以来,实现了与电商完美接轨,企业效益明显改善,每个月销售量都在1000件左右,销售额50多万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