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立交桥进行竣工验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丹阳立交桥进行竣工验收

2017-03-27 09:07:57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丹阳立交桥进行竣工验收

  预计3月29日正式通车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3月26日上午,丹阳立交桥迎来通车前最后一次“大考”,各路专家“问诊”桥梁,进行竣工验收。丹阳路立交桥项目总工程师欧阳林告诉记者,经过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丹阳立交桥开始竣工验收工作,如果一切顺利,预计3月29日可以正式通车。

  专家“问诊”后交付使用

  26日上午9时30分,各部门专家、技术人员来到丹阳立交桥进行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分为桥体上部结构、下部结构两大部分,共有6个小组的技术人员进行全面检测。

  桥面上,多个部门的专家们联合对丹阳立交桥进行整体外观、尺寸、护栏等多个部位进行检测验收;而在桥体下方的墩柱部位,技术人员手持回弹仪和水平尺,对混凝土强度和平整度进行测量(图1),这些数据均有由专人进行记录,为接下来的验收报告准备基础材料。

  “前段时间进行的静动载试验,是对丹阳立交桥桥体承载力进行测试。现在进行的竣工验收则是对丹阳立交桥的尺寸、外观、强度等进行综合性的检测,参与验收的有勘察、设计、施工、建设、管养等多个单位专业人员组成。”欧阳林告诉记者。

  据悉,竣工验收是丹阳立交桥通车前的最后一道程序,6个小组将对桥体混凝土强度、支座、箱梁、防爆屏和护栏等多个部位进行检测,并提出意见。

  “现场验收后专家们会召开会议,如果发现丹阳立交桥有小瑕疵,我们会马上进行整改,最后整理成验收报告。”欧阳林说,“验收中也请来了铁路监理单位,检测桥体在通车过程中对铁路安全和正常运营是否存在影响,在确保没有任何问题后,才可以正式通车。”

  桥体装饰即将完成

  承载着广大市民的期许,创造三项世界之最的丹阳立交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丹阳立交桥合拢段东侧,施工人员在桥体中间隔离段内摆放鲜花(图2)。“桥面上共设置了38个大花箱,主要种植一些石楠球、苏铁等观赏性植物,同时1500盆鲜花将摆放在两侧护栏和中间隔离段内,26日全部摆放、种植完毕。”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丹阳立交桥主桥位置距离地面23米,市民如果从梯道桥上翻护栏进入桥面,将会非常危险。在丹阳立交桥主桥梯道桥位置,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写有“桥高危险请勿攀爬”字样的提示牌。

  “丹阳立交桥整体贯通后,最近有市民走上桥面参观。前段时间调试亮化灯光设备时,从梯道桥位置涌上来许多市民围观,还有人直接从缝隙中钻过进入桥面,十分危险。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又安排工作人员又安装了钢板和护栏,防止市民翻越。”欧阳林告诉记者。

  未设置非机动车道

  丹阳立交桥西起人民路,东至武汉路,受菏泽火车站东货场龙门吊高度和东西长度的制约,设计纵坡至少应为2.98%,而《城市道路规范》要求,非机动车道纵坡不得超过2.5%,因此设计专家认为不应设置非机动车道。

  丹阳立交桥做为连接主城区与开发区的主干道,通车后车流量较大,设置双向六车道满足机动车辆通行已十分困难,再加上桥体坡度较大,非机动车上桥十分危险,尤其是在雨雪天气下。

  就在丹阳立交桥进行竣工验收之时,一些市民骑电动车、自行车进入主桥观看,项目指挥部人员上前制止,并进行了说明。

  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但并不妨碍市民出行。在主桥南北两侧设有人行道,修建了4处梯道桥,跨铁路和货场东西两侧行人可在人行道内可实现正常通行。另外,丹阳立交桥辅道近期将完工,桂陵路即将扩建,丹阳桥北八一路涵洞即将开通,从而在丹阳桥周边形成完善路网,满足非机动车辆安全出行需要。

  据了解,丹阳立交桥设计双向六车道,同时还设计两条人行道,通车后将改变铁路把城区一分为二的局面,极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