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县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

2017-03-27 09:13:14 来源:中国菏泽网

  示范村抓精品 一般村抓标准 薄弱村抓提高

  巨野县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高志修 姜明 ) 巨野县统筹安排资金和各方力量,按照分步推进的原则,引导有条件的农民,在规划区内通过整理集聚、拆旧建新、移民迁建等途径开展旧村改造和新村建设,搞好配套设施建设和村庄绿化、美化,不断提高居住水平,建设美丽新农村。

  在创建美丽乡村中,巨野县按照“宜建则建,宜改则改,宜保护则保护”的思路,立足村庄定位,高标准编制村庄建设规划,差异化发展,努力将辖区内村庄建成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出行便利快捷,住宅美观舒适,社会和谐,具有巨野县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家园。

  在柳林镇史屯村村委会,镇包村干部正在和党员、群众代表商议,下步该如何更好地实施村里规划工作。而像这样的商讨会自今年春节过后,已经是第六次了。

  史屯村村民史同玉说:“开这样的的讨论会确实不错,虽然这几年村里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房前屋后也都绿化了,保洁员天天打扫,干净是干净了,但总觉着缺点啥,就是村里不规整。”

  史屯村拥有人口一千多人口,是柳林镇的重点村和模范村,在以前村里也是有规划的。而八十年代后,利用国家的好政策,村里开养殖场、办合作社、做小买卖和外出打工的人就多了起来,村民们也就慢慢的富了起来,许多“划而不规”的现象也就出现了。

  今年,村里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全县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依托村内现有基础,按照节约土地、集约发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要求,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村委会、党员和群众代表小组会议,逐步研究出了一条适合自己村庄发展的规划。

  美丽乡村建设必须规划先行。和史屯村不同的是, 榆园村一座座别墅已经拔地而起,宽敞的街道,明亮的房屋,每一处都体现了出了新农村带了的新变化。

  柳林镇榆园村村主任王衍存说:“在我们新村改造之前,群众们都不理解不愿意往这搬迁,现在我们村搬了一个新的环境,老百姓觉着住的舒服,出行方便在这方面群众都很满意,在美丽乡村建设当中我们榆园村走在了建设的前列。”

  美丽乡村建设是农民改善生活的渴望,科学编制村庄规划,是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今年, 巨野县把村庄规划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来抓,提出了“全域规划”的概念,按照“示范村抓精品、一般村抓标准、薄弱村抓提高”的工作思路,坚持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典型带动、整体推进。现在,随着村庄规划的依法执行与实施,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特色村庄建设将步入正轨,城乡统筹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也将得到有力推进。巨野县还按照“打造亮点、精品点、特色点”的目标,以镇村联动建设为主方向,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以农村新社区和村庄环境建设为抓手,按照规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试点示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目前,巨野县已涌现出一批经济发展好、面貌变化大、建设标准高、带动作用强的新农村示范村,有力地推进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