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张楼镇抓工作重实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成武县张楼镇抓工作重实效

2017-03-27 09:15:00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于林 记者 王重庆)成武县张楼镇新班子新思路新举措,工作大胆阔斧,办事雷厉风行,注重实效不拖拉,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见成效。

  镇村公路破损造成行路难——修

  筑建镇村公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张楼镇党政领导班子勇于担当,排除万难,求真务实,硬是打了一个响当当的漂亮仗。

  张楼镇镇村公路由于年久失修,造成行路艰难,严重制约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针对实际情况,镇党委政府认真听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群策群力,镇机关干部带头捐款,副科级以上的干部捐款一千元,一般干部五百元,教育、医院、农商行等镇直部门干部职工纷纷踊跃捐款,三天时间捐款31万元。农民马华国捐款五千元、农民谢金斗捐款两千元。全镇3.1万人,三天时间自愿筹集420万元。有了全镇广大干群众的大力支持,镇党政班子领导信心十足,当即上缴配套资金。目前清障、平整路基、修整路肩,路边沟打通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就绪,“三纵三横”32公里循环镇道,现已修建完成15公里,剩余17公里路段将在今年五一前全部完成。

  违法生育拒交社会抚养费——查

  依法强制征收社会抚养费,这是张楼镇党政班子软硬兼施,严谨自律,在计生工作中使用的“杀手锏”。

  今年张楼镇新的党政班子成立后,针对全镇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收缴工作,多次召开有关会议,反复研究探讨商榷,镇村干部和计生办工作人员携手并肩,协调一致,同心同德,消除各种疑虑,全镇实施晒大网、过细箩,认真清查,一查到底,谁违反了计生政策,就查谁,绝不姑息迁就,杜绝人情关系网。针对违法生育户,实施上门反复耐心细致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他们讲解计生政策的威严性,抗拒不交就是违法,谁违法就依法强制执行。目前,全镇58户已经自觉缴纳,同时对执行不力、消极懈怠、阻碍计生工作的两名村干部进行撤职处理。

  三天时间,全镇137万元社会抚养费征收到位,位列全县第二名。

  社区建设步履艰辛难度大——干

  抢抓国家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扶持政策,发展新农村社区建设,这也是张楼镇新领导班子实打实的又一重大举措。

  去年以来,通过对祥和园社区的许庄村广泛发动宣传,多次召开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会、村民大会,听取群众意见,发放宣传资料、明白纸1000份,先后组织镇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前往单县、金乡、曹县等地参观学习,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人员吃住在村,深入群众家中,详细讲解项目政策和奖励政策,利用“早餐会、微信群”等形式,把握工作开展进度,制定村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一览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许庄村完成评估丈量,签订协议工作,拆除房屋120余户,800多间,厂棚1000多平方米,截至目前,祥和园社区许庄7万平方米的4+1楼房项目建设已经实施开工,楼房地基已经垫铺完毕。项目完成后,可入住556户,容纳1558人,可复垦土地610亩,形成土地指标280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