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在创业中展现魅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让艺术在创业中展现魅力

2017-03-27 09:24:47 来源:中国菏泽网

    自己编写教材、独创BFP幼儿反思维动画式教学法、结合课程开发游戏软件……田冲从一名大学毕业生,通过努力钻研和探索,创造出独特灵活的教学新模式,打造了自己的艺术品牌,并在全国设立了近200家分校。在追逐音乐梦想的同时,他不仅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而且成为年轻人创业的典范。

  “一个人在外地创业虽然艰难,但是顾虑少,可以放手去干,就算栽了跟头既不用害怕家人为自己担心,也不怕别人嘲笑的目光。”回想起创业时的甘苦,今年29岁的田冲说,他是济宁泗水人。大学毕业后,自己没有像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去找工作,而是为了爱情,留在菏泽选择了自主创业,做他自己喜欢的音乐教育,创办了“鼓动心声”爵士鼓培训班。当时爵士鼓在菏泽还不盛行,所以经历了一个十分漫长的创业煎熬期。他每天除了给学生上课,还要骑着车子满城招生源。那时,虽然很辛苦,但是成长很快。由于田冲平时喜欢钻研,爱给自己找事做,闲着的时候,他就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独创了神奇的BFP幼儿反思维动画式教学法,并将此编写成教材,成为全国首套幼儿爵士鼓完整教学体系研发者;2013年他在中国1068套架子鼓齐奏打破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演奏现场担任副指挥;2015年荣获“中国创翼”山东江苏华东赛区银翼奖;2016年成功在台湾设立分校……

  “打爵士鼓,不仅可以通过眼看、耳听、四肢动、嘴动,来提高孩子们的观察力、注意力、创造力和记忆力,而且能通过表演,增强他们的自信,展示自我的个性。”田冲告诉记者,不同的课堂,要面对不同的孩子,这就需要老师因材施教。可是,如何让自律性差的小朋友,坐在那里反复练习而又不觉得枯燥乏味呢?尤其是教幼儿园的孩子,不仅需要耐心,还要和他们在同一个“频道”上,这就要借助BFP幼儿反思维动画式教学法。比如,爵士鼓在敲奏时,速度有快慢之分,慢的叫小乌龟,快的叫大鲨鱼;底鼓是大炮、军鼓是手枪、踩镲当大刀;右手是熊大,左手是熊二……教学中,老师通过喊口令,让孩子们进行练习。这样的教学既便于理解,又生动有趣,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此外,他还录制了教学视频,并结合教学课程开发了游戏软件,让学生在游戏中感受学习的乐趣。

  “从开始创业,我就一直奋力拼搏,凭着不懈的努力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慢慢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几年间,培训班发展的非常快,走向了一条品牌经营、加盟发展的路子。”作为鼓动心声少儿爵士鼓全国连锁品牌的创始人,田冲说,创业以来,他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目前,自己的培训班已培养出了1000多名爵士鼓教师,接受理念学习的学员多达20000余名。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止步,谈及今后的发展,田冲说,学校的口号就是“我打鼓,我最帅”,就是要让每一个孩子在敲鼓时不仅要把那份帅气体现出来,更要发挥自己的个性,彰显自我的将帅之才。他希望能够让全国所有农村的孩子免费学习爵士鼓,让更多的人感受打击乐的魅力。 记者 王 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