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不慎摔倒骨折,校园“段子手”术后被查患骨癌

2017-03-27 09:26:59  来源: 牡丹晚报
 

 

  菏泽一中高二Ⅰ部(20)班学生赵信顺在班级里是小有名气的“段子手”,可谓同学们的“开心果”。然而,春节前,他却被查出患有病理性骨折合并骨肉瘤,也就是俗称的“骨癌”,治愈率只有50%,预计治疗费用高达70万元,这对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无奈之下,赵信顺的姐姐只得拨打牡丹晚报新闻热线求助。3月24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对仍在济南齐鲁医院治疗的赵信顺进行了电话采访。

  不慎摔倒骨折,校园“段子手”术后被查患骨癌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

  校园里不慎摔伤骨折,术后被查出患有“骨癌”

  家住曹县朱洪庙乡赵辛庄行政村的赵信顺是菏泽一中高二的一名学生,今年刚17岁,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天性幽默的他还是班级里小有名气的“段子手”,经常会说一些搞笑的小段子,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也活跃了沉闷的学习环境。

  采访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春节前,赵信顺在学校不小心摔倒,导致左腿大腿骨折。家人就带他回县城医院检查、治疗。奇怪的是,虽然已经做了手术,但赵信顺的左腿还是一直疼痛难忍,他硬撑了一个月,实在无法忍受,就给远在上海打工的爸爸打电话,让他带着自己再去医院检查。

  1月19日,赵信顺的爸爸带着赵信顺来到菏泽市立医院检查,医生说可能是骨肿瘤,建议再去济南做详细检查。在济南齐鲁医院,医生为赵信顺做了一系列详细检查,确认他患的是病理性骨折合并骨肉瘤,也就是俗称的“骨癌”。赵信顺随即就被安排住进医院,并开始了第一个疗程的化疗。

  化疗非常痛苦,加之赵信顺的药物反应很大,身高178公分的他体重很快下降到不足百斤。饱受病魔摧残的他失去了往日的光采,脸色蜡黄,平日里阳光灿烂的笑脸被愁眉不展所取代。

  “为什么要让我弟弟得这种病?我多想替他!看着弟弟痛苦的样子,我和父母整日以泪洗面。”赵信顺的姐姐赵信亭哽咽着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病痛中还说“段子”逗家人开心

  第一个疗程的化疗结束之后,虽然病情有所好转,但是赵信顺的身体还是很虚弱,一直在发烧,偶尔还会有鼻子流血的情况发生。化疗结束一周左右,赵信顺出现了鼻子流血、吐血的情况,医生连忙把他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连续在里面治疗了两天,才有所好转。“医生说是因为我弟弟的身体太差了,所以才会出现这么严重的情况。”赵信亭告诉记者。

  赵信顺的父母看到孩子这么难受,饱受煎熬,心里比针扎还疼。懂事的赵信顺不愿看家人为自己担心,在身体不太难受的时候,就会为他们讲笑话,逗他们开心。每逢此时,尽管家人心里更难受,可还是会努力配合他笑一笑。

  治疗费用高达70万元,农家女恳请好心人救救弟弟

  赵信顺的父母都是农民,靠在上海包地种地养家糊口,他还有两个姐姐,大姐赵信亭去年刚大学毕业,二姐还在读高三。为了给赵信顺治病,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仅有的积蓄很快就花光了,东拼西凑的钱也所剩无几。医生预计赵信顺治愈需要花费70万元,这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不是小数目,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他的父母也不舍得放弃,只想尽己所能挽救孩子。

  赵信顺的老师听说了他的情况之后,上报领导,组织全校师生为他捐款,但是对于70万来说,这些只是九牛一毛。

  “仅第一个疗程的化疗就花了五万多元,现在在医院的治疗费每天就要上千元。我刚步入社会,现在弟弟又患了这么重的病,我感到特别无助,所以想通过牡丹晚报,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救救我弟弟。毕竟他才17岁,还那么年轻,还没有好好了解这个世界……”话未说完,赵信亭已泣不成声。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5939581,或者直接与赵信亭联系:13671696630。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