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贵南第二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青海•贵南第二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举行

2017-03-27 09:42: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 2017年青海·贵南第二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5日至10日在中国青海省海南州贵南县举行,本次活动将邀请国内外汽车摩托车协会、俱乐部以及动力伞、滑翔伞、高原自由搏击等项目组队参加,届时将有国内媒体近50家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在3月24日于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旅游节组织者介绍称,为了全面推进体育以及旅游改革,探索创新新型的竞技体育加全域旅游事业发展模式 ,根据贵南县独特的体育特色及地理环境,举办第二届贵南县机车文化旅游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青海省全民健身”项目的内容。这是首次将汽车、摩托车、滑翔伞、动力伞、高原自由搏击、摇滚音乐、摄影大赛和极具地方民族特色的赛马、射箭、原生态万人锅庄等活动融合到一起。同时对带动青海省贵南县旅游经济起到积极作用,亦可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贵南民族文化,尽情感受体育运动的乐趣,真正实现让世界了解贵南,让贵南走向世界的梦想。

  青海·贵南第二届机车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地贵南县,隶属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西倾山与黄河之间,既是全省黄河以南旅游空间战略格局中不可或缺的关键节点,又是产品体系完善的重要组成。利用“金色沙漠,流彩贵南”独特禀赋,全方位、多角度、高层次的大格局规划,创新旅游产品。

  机车文化节举办地贵南县的穆桂滩沙带横贯贵南县境内草原,沙漠面积为142万亩。西晋时期,吐谷浑王国定都沙洲,阿财折箭训子的故事,宋代巾帼英雄穆桂英征西的历史传说悠然回荡。但沧海桑田,曾经水草丰茂、兵家必争的咽喉之地渐渐变成一片沙海。长期以来,风沙给周边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留下许多惨痛的记忆。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贵南人民以苦干实干的“治沙精神”奏出了一曲气壮山河、铿锵有力的防沙治沙交响曲。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赛事、旅游、音乐、骑马、射箭、冒险、挑战等方式,将体育精神、机车运动与文化旅游传播有机结合起来,扩大贵南县知名度,树立品牌活动;通过户外体育专业赛事的这种形式深入挖掘海南州的旅游人文资源,宣传贵南县的文化遗产、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使之成为文化旅游和机车赛事的圣地。贵南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时逢盛世,机车文化旅游节就是利用贵南县得天独厚的沙漠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多元的民族风情,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时代背景下,构筑青藏高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活动中的机车赛事,将分五个赛事两个组别的比赛将瓜分高达4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其特点和亮点包括:汽车摩托车沙漠挑战赛;动力伞、滑翔伞表演赛;高原自由搏击赛;首次贯通川青独特的旅游自驾线路,打造高原千里草原自驾风情长廊;既有最具观赏性的摩托车沙漠越野挑战赛、精彩刺激的汽车、摩托车、场地赛,更有滑翔伞、动力伞表演赛首次亮相贵南;穆桂滩特有的天然赛场,具有极大挑战性和刺激性的赛事;花样繁多的摩托车、汽车特技表演和汽车、摩托车斗秀展示及汽车摩托车环城大巡游都将成为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的汽车摩托车沙漠越野挑战赛、场地赛将于7月8日至9日在海南州贵南县黄沙头机车沙漠公园举行,赛事包括超级短道排位赛和两个特殊赛段,两个特殊赛段的长度均为80-100公里左右。

  通过一周的时间将竞技体育、文化旅游与地方民族风情结合到一起,将进一步带动民族团结,与中国梦同行,让世界感受到贵南的魅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