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尔凌: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来呵护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梁尔凌: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来呵护

2017-03-28 14:28:00 来源:中国菏泽网

  梁尔凌: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来呵护

    古人云:“师徒如父子。”梁尔凌也认为:“作为老师就应该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对待,才能让家长放心。”

  1月2日,郓城县双桥中学初一·二班学生李浩不幸患了急性肠炎,疼痛难忍。当时,正在上课的美术书法课老师梁尔凌,立即找来车辆,及时把这位学生送到医院治疗。梁老师忙前忙后,又是取药,又是端水送饭,温暖如春,还给他垫上了300元治疗费。医生们都认为他就是这位学生的父亲,其中一个医生还告诉他说:“你这孩子,以后注意饮食卫生就好了。”

  今年49岁的梁尔凌,生于水浒故里——郓城,毕业于菏泽师范,后在菏泽学院进修。1988年开始任中学语文教师,2007年开始担任美术书法课教师。由于美术书法课是新设课程,教学难度大,不少学生书法基础差,字写得歪歪斜斜,很难纠正,他就三番五次反复手把手地教,怎样执笔,怎样落笔,怎样收笔,直到学会为止。有的学生一时忘带毛笔,或是宣纸用没了,他就拿来自己的毛笔和宣纸给学生用;也有的学生下雨忘带雨具,他就把自己的雨衣给学生披上,自己却冒雨跑回家,全身都被雨水淋得湿漉漉的;还有的学生因病不能到校正常上课,他就亲自来到学生家中给学生补习功课。记得那是在2016年12月29日,该校有一位中学生患胃炎输液治疗,不能到校正常上课。为了让这位学生跟上所学课程,他决定晚上骑自行车去给这位学生补课。不料,在回去的路上,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此时,天黑路滑,狂风猛刮,不慎连人带车滑倒在路沟里,自行车摔坏了,他不得不扛起自行车,顶着刺骨的寒风,艰难地往家里赶。第二天,他冻得患了重感冒,医生劝他输上点滴。但是,为了不耽误给学生上课,他说啥也不同意,吃了点药片,仍然坚持上课。

  梁老师上有老人,下有未成年的孩子,手下并不宽裕。可是,他总是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热情地关爱,精心地呵护,尽力地去帮助。有的住校学生舍不得买份菜,他就多打一份和学生一块吃,有时干脆把自己制作的酱豆、腌菜拿来分给学生吃。有的学生有个头疼脑热的,他就急急火火地领着他去看医生。2016年12月26日,他看到班上有位学生上衣单薄,怕学生冻感冒影响学习,他索性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送给这位学生。这位学生激动得流下热泪,哽咽着说:“梁老师对俺这么好,俺一定要认真学习,

  将来报答您的深恩。”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08年—2016年,梁尔凌连续9年被市、县教育系统评为优秀教师,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2014年8月,被菏泽市书法家协会吸收为会员;2016年12月,被菏泽市教育系统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美术教师;梁尔凌还先后多次受菏泽市书画协会的邀请,去沂蒙山、成都等地写生。

  一年一度的初三毕业学生给他送来了一面面感谢锦旗,挂满了他的书房;一封封学生和家长的感谢信,堆满了他的书桌;还有很多学生的家长逢人就说:“梁老师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来呵护。”

  通讯员 张同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