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嘉丽•约翰逊:我开始学习一个人生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斯嘉丽•约翰逊:我开始学习一个人生活

2017-03-28 15:12:30 来源:新华网

  科幻大片《攻壳机动队》将于4月7日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在这部由赛博朋克漫画神作改编而成的真人版电影中,斯嘉丽·约翰逊扮演机动队队长草薙素子。这样的选角曾一度引发轩然大波,有10万多人联名签署请愿书拒绝由斯嘉丽·约翰逊出演这一亚洲女性角色,对此,斯嘉丽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个问题在电影中已有答案。我饰演的这个人完全没有身份特征。她同时有着人类大脑和机器人身体。”

  厌烦网络社交

  “别失去了隐私才意识到它的重要”

  日本漫画家士郎正宗在《攻壳机动队》漫画系列中塑造了一个庞大精彩的赛博朋克世界,曾影响沃卓斯基对《黑客帝国》的塑造。在《攻壳机动队》的世界中,用机械构造取代一部分身体的义体改造相当常见,草薙素子的改造程度相当高,除了大脑之外全身都已经义体化。

  为了复刻素子的形象,斯嘉丽在片中需要穿着银色紧身连体服装,以至于看起来形同裸体。为何女性常常需要在电影中以性感的着装出现?对此,斯嘉丽显然并不介意:“我也不清楚。这很难讲清,因为我总是和那些穿着皮革紧身衣的同伴们一起工作。”她指的当然是《复仇者联盟》中的伙伴们。

  斯嘉丽称,一开始并不愿意接拍《攻壳机动队》。“我有了女儿,这就是一项庞大的事业。但这部电影本身似乎又有些神秘莫测的地方,所以我坐下来和他们进行了沟通,现在看来这是个正确的决定。”

  在《攻壳机动队》中,许多角色都可以用大脑直接接入互联网,但斯嘉丽却对网络社交抱着“敬而远之”的态度,事实上,她甚至没有facebook的账号。她表示:“我很不喜欢那种网络生活与现实生活脱节的状态。我认识的一个人总爱在朋友圈里炫耀,今天在游艇上悠闲度假,第二天又到了另一个地方游玩。事实上,我知道这个人在人际关系处理方面相当糟糕,与母亲的关系很不好,对自己的工作也不满意。但这部分生活没有被展示出来。这就是一种脱节。”

  斯嘉丽很喜欢英剧《黑镜》,也对社交媒体抱着悲观的态度。“这部剧精彩绝伦。就像是我做的噩梦被搬上了电视荧幕。人们常常在失去隐私之后,才意识到它有多么重要。”

  两次婚姻失败

  “我现在开始尝试学习一个人生活”

  斯嘉丽·约翰逊或许是有感而发,因为她与法国籍老公罗曼·杜里亚克的婚变新闻近期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从前夫瑞安·雷诺兹到罗曼·杜里亚克,32岁的斯嘉丽·约翰逊的两段婚姻都是草草收场。她认为过去两段婚姻都是以错误的方式开场,“我选择他们是因为害怕孤独,或是试图填补内心的寂寞”。

  2014年,斯嘉丽和罗曼·杜里亚克在女儿Rose诞生一个月之后步入婚姻殿堂。此前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她曾谈及婚姻生活:“我的工作很多,时常不会待在同一个地方太久,有时会在巴黎住上几个月,然后有了新工作又去到其他地方,之后再回到纽约。我想,我的根基当然还是在纽约,因为我的家庭就在这里。但因为丈夫的家人都在巴黎,所以我们也尽量多在那里生活,尤其是生下Rose之后。”目前的状况是,斯嘉丽和罗曼·杜里亚克将为争夺Rose的抚养权走上法庭。

  斯嘉丽与杜里亚克的婚姻只维持了两年,她和第一任丈夫瑞安·雷诺兹的婚姻只维持了三年。到底是什么出了问题?斯嘉丽说:“过去这些年我已经明白了,我从未真正独自一人,总需要有人陪伴。即便是在生命的第一个瞬间,我便有了陪伴的人。”

  斯嘉丽指的是她的双胞胎弟弟亨特。她说:“我现在开始尝试学习一个人生活。这个过程很有挑战性。因为不论何时,我都能感觉到生命的另一半(弟弟)的存在。他影响着我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私人关系、择友方式。我想我选择伴侣的原因是为了不感到孤单,或是当我在人群之中突然感到孤独之时寻找些什么来填补这片空白。”

  (丁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