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引领各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单县引领各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2017-03-29 08:54:17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刘厚珉 记者 王富刚)近日,单县举行阿里巴巴“村小二橙掌营”培训班,来自邹城的S8合伙人王发廷为50名“村小二”讲解了APP安装方法、团队建设、客户运营维护等课程。这是单县电子商务系列培训的“新春第一课”。

  单县引进卖货郎、乐村淘等第三方电商企业,建成了星控电子“琴台集势”交易平台、朱氏药业“朱氏医疗器械网”展销平台、衡天电子“单州团购网”团购平台。星控电子产业园研发了农产品溯源平台,通过与物联网的对接,实时监控网销产品的种植、养殖、加工、销售等环节,实现了对农产品的全程溯源追踪。依托“中国长寿之乡”品牌优势和农副产品资源优势,建设了3.2平方公里的健康长寿食品小镇,入驻朱氏药业、开国食品、罗汉参深加工等企业14家。

  依托阿里巴巴“千县万村”工程,单县建成县级服务中心和70个村级服务站及特色展馆、电商孵化中心和淘宝创客空间,配套建设了菜鸟物流项目,实现了村级服务站统一配送,解决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第二批村级服务站正在建设,第三批村淘合伙人开始招募。

  充分发挥“中国淘宝村”南王庄村辐射作用,单县成立了以柏尼亚家具为龙头的南王庄电商协会,启动了家具梦想小镇建设。目前,全村发展规模淘宝店铺63家,提供就业岗位260余个。依托农副产品加工传统优势,单县加速标准化农业基地、农村新型合作组织与互联网联姻,培育了吴三庙村制香、永征宠物食品、九楼村山药、黄小楼村罗汉参等特色农产品电商基地,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坚持“走出去”战略,引导宇太光电、尚舜化工、湖西王集团、天成玻纤、博达医疗等骨干企业、特色企业,开展B2B电子商务,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康利达缝合线、天睿玻纤、华民工艺品等19家企业利用阿里巴巴出口贸易通、速卖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去年,实现交易额3500万美元。

  出台农超对接互联网扶持政策,引导大型农贸市场顺应互联网发展潮流,加快升级改造,推动转型发展。园艺农贸市场发挥国家标准化四星级超市农贸市场聚集效应,推行“农超+互联网”新模式,启动“农超+电商平台”的新型农超电商小镇建设。目前,农超电商小镇一期工程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同时完善了生鲜全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和生鲜全城配送线上平台,配备生鲜专用车10辆,初步实现了把全国名优农产品送到单县百姓的餐桌上,把单县优质农产品送到全国的目标。去年以来,单县广圣殿村、南王庄村、张知楼村被评为 “中国淘宝村”,朱氏药业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广瑞实业、盛源卫生香等6家企业被评为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各类网店达8400余家,1688产业带上线企业210家,交易额达120亿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