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老人遨游在书画中,体会宣纸上春的气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百余名老人遨游在书画中,体会宣纸上春的气息

2017-03-30 10:29:14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一年春花烂漫时节,面对萌动的春季,3月26日15时许,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百余名老人齐聚菏泽市荣宝轩美术馆,共同品味“陽春朴华”葛向阳、翟永华条屏书画展里的春意盎然。

  最美不过夕阳红,玩、乐在老年俱乐部。目前,牡丹晚报 “老年俱乐部”2017年度会员仍在招募中,还没来得及报名的老年朋友请抓紧时间,因为各种精彩活动(包括许多会员强烈要求的畅游祖国春季名川旅游活动、海上邮轮梦幻之旅等)将陆续开展。

  “老伴,你看看这簇迎春花画得多么传神,寥寥几笔,春的气息已跃然于眼前,还有旁边的嫩草、小鸟,鸟语花香、万木争荣的景象更是十足,还记得女儿四岁那年的春天,咱们一起去外地春游的景象吗?一晃四十多年就过去,没想到今天看到这幅画却一下子记起来了。”现年71岁的老年俱乐部会员张霄涛告诉记者。

  原先从事机械加工制造30余年的68岁老年俱乐部会员刘锦,自从退休后喜欢上了绘画,“说实在的,我也没想到我这个‘大老粗’会有这么文艺范的爱好,有点像一见钟情。”刘锦笑着告诉记者,“看看身边的老友,大家离退休后也大多热衷于学习、游玩,对待老年生活的观念和以往相比可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同时,书画大家葛向阳、翟永华还来到展厅,与会员们面对面介绍、交流书画作品创作时的经历和体会。

  参观完书画展,会员们又来到二楼聆听书画大家葛向阳、翟永华讲授自己在书画创作中的心得体会。“绘画由心而发,面对一个心动的场景时,不是仅仅要将其描在纸上,还要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及感悟融入到每一笔中,这样画出来的画才能‘活过来’,这需要大家在日常绘画写生中慢慢体会、尝试。”书法家翟永华向在座会员们讲解到。

  随后,书画家葛向阳还边讲解书画创作中的运笔之法,边现场泼墨演示,受到现场会员热烈欢迎,不少会员还拿出纸笔将两位书画家讲授的技艺经验记录下来,“两位老师讲得太好了,都很实用,听一听受益匪浅。之所以写下来,一方面是年龄大了记性不太好,写下来方面时时回顾。同时,还可以和几位今天没来的老友分享。”张霄涛说。

  自2015年成立以来,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相继成功开展了健康养生公益讲座、快乐骑行、走进名企参观交流等百余次大型公益活动,在市民中产生了巨大反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还将陆续开展各种活动,但参加活动人员仅限牡丹晚报 “老年俱乐部”2017年度新会员,并且参加活动的会员必须先报名,由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工作人员登记姓名、会员证号等详细个人信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