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国栋获评菏泽市第十一批拔尖人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钟国栋获评菏泽市第十一批拔尖人才

2017-03-31 11:08:17 来源:中国菏泽网

  

  

    

     

      

  

3月30日,是国际公认的医师节,在这一天,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收到了最好的节日礼物:他被菏泽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第十一批拔尖人才荣誉称号。在22年的从业时间里,钟国栋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但此番再获奖章,他直言 “还是很激动”。

重视技术刻苦钻研,两年时间打响名声

“评价一所医院的好坏,最根本、最直接的是它的技术水平,而技术水平的源头活水则是人才和设备!这是钟国栋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1995年,钟国栋从泰山医学院毕业,被分配到菏泽地区人民医院工作。1998年,他被选送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显微外科中心进修深造,师从著名手外、显微外专家方光荣、程国良教授。学成返菏后,钟国栋带头创办了菏泽地区手外科中心,开始奋斗在手术最前线。

在手外科工作的两年时间里,钟国栋先后进行断指再植200余指,拇指再造10例,断臂再植8例,接连创下了全区手外、显微外科领域的四个第一。2000年4月,钟国栋被评为“全区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逐渐在专业领域打响名声。

下定决心创办医院,医院15年间实行手术1.5万余例

2001年底,钟国栋了解到国家鼓励社会办医,将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他毅然放弃公立医院的丰厚待遇,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筹备,2002年3月,菏泽博爱医院成立,这也成为鲁西南首家手外、显微外医院。

医院成立后,钟国栋坚持高点起步,高标准要求。为了夯实人才基础,他聘请了华山医院手外科副主任张高孟教授、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王增涛教授等作为业务顾问,医护队伍的迅速壮大,带来手术技术的全面提升,博爱医院现可同时开展显微外科、骨科等七台手术。

有人才技术做后盾,博爱医院成立至今,屡创医学“奇迹”。 2003年6月,一只完全离断的耳朵被博爱医院成功接活,这是世界第六例断耳再植;2008年7月,曹县一例高难度的拇指撕脱离断、左足第二脚趾移植左手拇指再造手术,经7个多小时的手术获得成功;2013年7月,鄄城闫什镇7岁的王思宇左手小指末节离断五天后,在博爱医院再植成功……

成立至今的15年间,在钟国栋的带领下,博爱医院共进行了断指再植、手外伤手术15000余例、断肢再植90余例、皮瓣移植术3000余例,先后为50000余名患者解除了病痛。

重视教育关心公益,医院“博爱”之名彰显

钟国栋不仅救死扶伤,也将爱心传向更广。

在周围人看来,钟国栋对家乡菏泽有着深厚的感情。在菏泽举办的首届中国林交会期间,他捐助了100盆精品牡丹,并在北京举办了 “中国菏泽牡丹精品展暨揭碑仪式”,全力支持菏泽地方发展。

近些年来,钟国栋将更多的精力用在资助贫困学子重返校园上。2006年,牡丹区刚考上大学的女孩马某,她的父亲因患脑瘤去世、母亲体弱多病家庭十分困难,面临辍学。钟国栋闻讯后,驱车50多公里来到马某家,送来6000元学费,并鼓励她说:“好好学习,既然博爱医院决定帮你,就会一帮到底!”在博爱医院的资助和鼓励下,2011年,马某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某医学院校研究生。

公益事业方面,同样是钟国栋近些年关注的重点。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钟国栋向灾区捐款1.6万元和价值2万余元的药品,并在第一时间派医生到灾区开展医疗救助工作;2009年,向农村重特大疾病患者捐款1万余元; 2011年始,通过菏泽市慈善总会每年捐款10万元,用于救助那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患者……

据不完全统计,15年来,博爱医院累计安置大中专毕业生、下岗职工、退伍军人就业岗位400多个;累计下乡义诊100多次,为群众免费查体12000余人次,赠送药品价值数十万元;累计为病人减免医疗费300多万元,为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捐款100余万元。

在钟国栋的带领下,菏泽博爱医院先后被评为“全国诚信示范医院”、“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最受百姓信赖十佳医院”、“第九届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 “菏泽市文明单位”、“菏泽市首届社会责任明星单位”等荣誉称号。钟国栋本人也收获了第九届爱心中国十大道德模范、山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山东省首届优秀医务社会工作者、山东省青春立功三等功、省工友创业先进个人、省卫生系统技能展示优秀奖等荣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