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跨京九 阻隔变通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桥跨京九 阻隔变通衢

2017-03-31 15:56:30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一桥跨京九 阻隔变通衢

  ——写在丹阳立交桥竣工通车之际

  一桥飞架,铁路东西变通衢。

  3月30日上午,小雨淅淅沥沥。历经1021个日夜,600余名施工人员连续施工,丹阳路立交桥正式竣工通车。

  桥的那头,是家的方向;桥的这头,连着民心所向。这一天,对于居住在菏泽火车站铁路东侧的群众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畅通出行的梦想,随着丹阳立交桥竣工通车成为了现实。

  “这几天,媒体上都是丹阳立交桥即将通车的消息,今天一早就来到立交桥东侧等候。这可是我们期盼了好多年的事情,今后日常出行不用再绕道涵洞桥,方便了很多。”家住鹏远华府的王启富告诉记者。

  打通城区东西交通大动脉,是群众的热切期盼,附近群众用最真诚的方式表达着心中喜悦,早早来到通车仪式现场,亲历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座立交桥的竣工,圆了众多百姓心中那个梦寐已久的夙愿。

  自项目建设开工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施工方以建造精品工程、安全文明工程为目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环环相扣。通过科学规划设计施工方案,配备强有力的管理团队,配备高素质的施工队伍,配备一流的施工设备,在加快施工进度上下功夫,在保证安全质量上花力气,在科技创新上突水平,在文明环保上刷亮点,如期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竣工通车。

  丹阳立交桥通车是我市城市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市民期盼已久的喜事。丹阳立交桥是连接菏泽中心城区与东部开发区的主要通道,全长2032米,主桥全长520米,宽32米,双向6车道,采用双塔单索面斜拉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主塔高89米,跨越京九、新兖铁路及菏泽货场,工程投资约4亿元。项目2014年4月12日正式开工,2016年11月8日主桥跨铁路成功转体,创造了目前世界转体重量最重(2.48万吨)、转体长度最长(238米)、单球铰直径最大(4.5米)三项世界纪录。

  丹阳立交桥既是横跨铁路连接东西的交通要道,也是群众关心的惠民工程。它的通车对拉开城市框架,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推动新老城区融合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丹阳立交桥竣工通车前,贯穿菏泽城区东西的交通干道只有南部的长江路和北部的黄河路。打通丹阳路,沿线连接青年路、牡丹路、和平路、人民路等主城区交通干线,成为城区黄金交通纽带,可有效缓解黄河路、中华路等道路交通压力,发挥无缝连接东西城区的巨大功能作用,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受菏泽火车站东货场龙门吊高度和东西长度的制约,丹阳立交桥设计纵坡至少应为2.98%,而《城市道路规范》要求,非机动车道纵坡不得超过2.5%,因此设计专家认为不应设置非机动车道。丹阳立交桥作为连接新老城区的主干道,通车后车流量较大,设置双向六车道满足机动车辆通行有些困难,再加上桥体坡度较大,非机动车上桥十分危险,尤其是在雨雪天气下。

  在丹阳立交桥竣工通车后,一些市民骑电动车、自行车上桥围观,一些电轿也在桥上通行。交警和项目指挥部人员上前制止,并进行了说明。

  交警提醒市民:非机动车驶入丹阳立交桥存在安全隐患,请广大市民不要驾驶非机动车在桥上通行。

  记 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