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春雨霏霏中,丹阳立交桥通车了

2017-03-31 16:17:07  来源: 牡丹晚报
 

  春雨霏霏中,丹阳立交桥通车了

  很多市民在第一时间驾车通行;牡丹晚报微信、微博直播通车仪式受关注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昨日,丹阳立交桥揭开了红盖头,成为菏泽的一张名片。从2014年6月13日全面开工后,丹阳立交桥就像一个呱呱落地的婴儿在菏泽城区东部慢慢长大,历时1021天。世界最大重量转体斜拉桥竣工通车3月30日,对菏泽市民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盼望已久的丹阳立交桥终于通车了。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丝毫没有阻挡市民期待丹阳立交桥通车的热情。

  10时19分,丹阳立交桥竣工通车仪式举行。

  10时28分,市委书记孙爱军宣布 “菏泽丹阳立交桥正式通车”后,多部车辆在丹阳立交桥东侧入口处通过红绸带,创造了目前世界转体重量最重 (2.48万吨)、转体长度最长(238米)、单球铰直径最大(4.5米)三项世界纪录的丹阳立交桥,作为一条横跨城区东西的纽带,开始为菏泽人民“服务”。

  得知3月30日丹阳立交桥要通车,很多私家车车主在通车仪式开始前就在桥旁等候,想在第一时间感受丹阳立交桥带来的出行方便。

  “丹阳立交桥就像新娘,交到菏泽人的手中。衷心祝愿菏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明天更加美好!”中铁二十局丹阳立交桥项目部工作人员笑着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丹阳立交桥桥梁沿丹阳路依次跨越市振兴路、桂陵路、菏泽站货场、京九铁路、新日铁路、电厂铁路线、长沙路,全长2032米,主桥宽32米(含人行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40km/h,设计年限100年,工程总投资约3.86亿元,工期30个月。其中,跨京九和新兖铁路主桥长520米,主跨为240米,采取双塔单索面预应力五跨连续混凝土斜拉结构,主塔采用独柱人字结构,塔高89米。

  丹阳立交桥是城区目前体量最大、结构最复杂、造价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特大桥梁。

  通车受到市民高度关注

  在丹阳立交桥

  通车仪式现场,围满了观看的市民。

  “丹阳立交桥修建之前,陶然美地小区门口还是一条泥泞的土路,现在,田间小路变成了宽阔大道。”市民刘女士与身边的群众交流着丹阳立交桥带来的变化。

  丹阳立交桥通车仪式经过牡丹晚报微信、牡丹晚报微博进行了直播,截至昨日21时,观看微友点赞量超过12260个;3月29日,牡丹晚报微信推发的丹阳立交桥通车提前看点的文章,阅读量超过37863人次,微友留言多达169条。

  “丹阳立交桥修建前,门前是一条土路,在修建过程中道路进行了封闭,在亲朋嘲笑中,我们忍受了4年多,现在终于可以出口气了。”家住天华领秀城的王先生笑着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他把牡丹晚报微信上有关丹阳立交桥通车的信息转发到朋友圈,引起广泛关注。

  丹阳立交桥通车初期,因为很多私家车主都想感受丹阳立交桥带来的出行便捷,在桥东端入口处出现了短暂的拥堵。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一分钟内,至少有90多辆机动车通过桥面。

  通车后,市民出行更方便

  丹阳立交桥通车后,一些非机动车也来凑“热闹”,却被交警拦住了。

  “丹阳立交桥上能不能走电动车?”在通车仪式现场,不少市民向交警和工作人员询问。

  近期,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何楼社区棚户区改造,作为连接菏泽开发区与市区的一条便捷通道,何楼铁路涵洞出现前所未有的拥堵。很多市民认为,丹阳立交桥通车后非机动车也能通行。“这几天,我们是掰着手指头盼丹阳立交桥通车呀,结果非机动车不能通行。”市民秦女士有些失望地说。

  3月30日下午,在丹阳路立交桥通车6个小时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何楼涵洞拥堵的场面消失,接送孩子的非机动车辆出行更加顺畅。

  当前贯穿菏泽城区东西的交通干道只有南部的长江路和北部的黄河路。丹阳路打通,沿线连接青年路、牡丹路、和平路、人民路等主城区交通干线,成为连接主城区和开发区的黄金交通纽带,可有效缓解黄河路、中华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发挥无缝连接东西城区的巨大功能作用,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