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全国票房仅1.6万 3月国产片缘何全军覆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有的全国票房仅1.6万 3月国产片缘何全军覆没?

2017-04-01 09:40:00 来源:新华网

  3月落幕,电影市场的相关数据也随之出炉:尽管有19部国产片上映,但面对好莱坞电影的强势霸屏,基本毫无还手之力,可谓全军覆没。

  根据“猫眼电影”统计,截至昨日,目前上映的影片中《金刚·骷髅岛》上映8天票房6.99亿,《美女与野兽》上映15天票房5.4亿,《一条狗的使命》上映29天票房5.95亿,《金刚狼3》上映29天票房7.3亿,就算是最不卖座的文艺片《天才捕手》票房也有1464.8万。5部影片的总票房为将近26亿,占3月全国总票房30多亿的八成。

  国产片的战况可谓惨不忍睹:根据统计,截至3月30日,已经上映的19部国产片中,票房过千万的只有《欢乐喜剧人》(6500万元)和《碟仙诡谭2》(1250万元),其余17部影片票房多的不过七八百万,票房少的仅有一两万元,最惨的是一部叫《咱们分手吧》的国产片,仅拿到可怜的1.6万元票房;票房10万元以下的影片多达5部,除了《咱们分手吧》,其他四部分别是《二宝闯江湖》(2.3万元)、《帅位》(2.6万元)、《唤爱》(3.2万元)、《滚出来,凶手》(6.8万元);还有一部叫《爱情对赌》的影片暂无票房成绩。

  3月国产片全军覆没,可以说不管何种影片类型。最让人遗憾的无疑是金马奖最佳影片《八月》,影片3月24日上映,目前票房刚过362万。不管呼吁多少次,文艺片在中国曲高和寡的窘境就像治理雾霾一样,一时间恐难解决。票房最高的《欢乐喜剧人》,豆瓣上评分只有2.6,原本是在大年初一上映,因同档期电影太多而延至3月24日,没想到“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电影居然有了6500万的票房。

  猫眼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国内电影票房收入约110亿元,比去年同期微涨了约3亿元。春节档火爆的票房,一度引发各界对电影市场复苏的期盼。但实际上,从今年开始的票房统计加入了网络售票服务费,若剔除这部分因素,今年前两个月的电影票房收入会比去年同期下降约3个点。而数据显示,3月票房较去年同期降幅超过了两位数,有可能达到13%以上。这一状况的出现,据业内人士分析,是因为国产片质量差强人意,也因为3月的电影市场由于失去了春节档的巨额补贴,稍显冷清——3月7日、8日的“女生节”、“妇女节”,就仅收得前两年同日票房的六成左右。

  3月的最后一天31日,苏有朋导演的《嫌疑人X的献身》、徐静蕾导演的《绑架者》和庄文强编剧,麦兆辉、潘耀明执导的《非凡任务》上映。三部影片都是明星阵容,不乏看点的话题之作。上映首日,《嫌疑人X的献身》票房2700万,《绑架者》过千万,《非凡任务》近千万。但新上映的几部电影想撼动《金刚·骷髅岛》,已属不易。到了4月7日,它们将迎来另一强劲对手《攻壳机动队》;4月14日,则是让国产片望而生畏的《速度与激情8》——有着上一部在国内创下24亿多票房在前,这一部票房无论多高,都不会令人意外。(记者 肖扬)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