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开始进入“政企对接”新阶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厕所革命”开始进入“政企对接”新阶段

2017-04-01 09:45: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钱春弦)著名企业集团或企业与省区、市区“对接”,百座城市发布《政企对接行动宣言》——改变中国旅游版图乃至中国城乡人居环境的“厕所革命”开始全面进入“政企对接阶段”。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主导性作用与更好的发挥政府作用,有望形成相得益彰的厕所建管长效机制。

  

  在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厕所革命推进日”到来之际,“推进厕所革命政企对接仪式”31日在此间召开。在对接仪式上,光大实业集团与6省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光大置业与3市区签署合作意向协议,百座厕所革命先进市《政企对接行动宣言》,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表示深化合作愿景。

  在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光大置业有限公司签署的旅游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双方明确表示为促进海南省与光大置业有限公司的紧密合作,就“厕所革命”等旅游产业发展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海南省政府的战略指导和政策支持下,光大置业有限公司积极与海南各市县深入对接与合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模式开展旅游生态厕所项目新建、改扩建及运营管理。光大置业将因地制宜,探索以旅游生态厕所为依托的新型社会服务平台的搭建和运营,加快“厕所革命”在海南的推进力度和深度,以把海南省打造成全国旅游生态厕所先进示范省份,加快建设海南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同时,光大置业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公共服务体系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沿线旅游厕所建设、旅游中心车站建设、智慧景区(线路)建设、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汽车营地建设、通用机场建设等项目。同时着手与海南省高品质、较成熟的景区开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合作,着力提升城市旅游目的地形象,将海南省旅游业培育成为更让人民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厕所革命”正在成为带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强化公共服务的有力抓手。据悉,海南省将积极支持光大置业有限公司依法合规参与海南旅游开发、经济建设,推动海南旅游企业整合、旅游资源开发、旅游景区建设等领域的发展。

  据悉,政府与企业间的依法合规合作,对落实“厕所革命”工作要求,改变一些地区公厕设施陈旧、功能不全的现状,解决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差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优化人文投资环境,方便群众生活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作用。根据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与光大置业有限公司签署的推进厕所革命及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意向协议,莲湖区拟将域内211座公共厕所进行改造提升和管理服务外包,主体内容为智能生态公厕的运营管理服务,配套服务内容为市区内现有公厕的提升与改造;作为国内生态公厕建设和管理领域领先的大型央企,光大置业将通过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团队、标准化的运营服务人员,运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技术,为如厕者提供“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材料、新体验”的如厕环境。在践行环保健康管理理念的同时,有效控制运营成本,实现行之有效的管理保障体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