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一位母亲圆了一个家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挽救一位母亲圆了一个家庭

2017-04-01 10:41:12 来源:中国菏泽网

  挽救一位母亲圆了一个家庭

  ——单县海吉亚医院为耄耋老人成功切除11公斤囊肿

  日前,家住单县一个城郊村的84岁高龄的张奶奶被诊断出腹部 “隐藏”一巨大囊肿。由于其年龄大且病情复杂,不少医院建议保守治疗。

  今年春节后,张奶奶的身体急剧恶化,出现浮肿,进食困难,被家人送到单县海吉亚医院寻求最后的希望。作为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学专家,妇科主任黄秀兰对老人的病情心知肚明:“如果不做手术,属于老人的时间不多了!”

  张奶奶有一个和睦的大家庭,三个儿子两个女儿都非常孝顺。老人老伴几年前病后,一家人更是身有体会“有妈就有家”,把老人当宝贝一样爱护着。如今,眼睁睁地看着老母亲就要痛苦离开,一家老小感觉“大家庭快要散了”。

  单县海吉亚医院妇科实力雄厚,技术领先。建院以来,已成功开展了许多妇科高难度手术,用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医德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是把母亲拉回家,还是与死神赌一把?”张奶奶的子孙们意见高度统一。他们凭着对海吉亚医院及其专家们的高度信任和理解,不约而同地在手术告知书上签上了名字,希望在母亲身上印证海吉亚医院的奇迹。

  专家黄秀兰曾经成功实施了20多例巨大卵巢囊肿手术,有着一定的手术经验。可是如此高龄和病情复杂的病人,她也是第一次遇到,手术风险可想而知。

  此时,妇科邀请院内急救中心、心内科、麻醉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超声科、影像科等科室主任集中会诊,对手术风险科学评估。

  手术如期进行。主刀黄秀兰从手术台铺设、麻醉细节及手术器械准备,逐一精检细查,决心把风险降到最低限度。能否安全释放巨大囊肿里的液体是手术的关键环节,释液速度既不能快也不能慢,快了可能造成患者心衰或心脏骤停,慢了麻醉时间过长会有意想不到的风险。之前,黄秀兰为老人特制了一个吸引器,准确控制释液速度。然而,当囊液释放出约2000毫升时,老人心律骤然上升110以上。

  黄秀兰指导麻醉医生继续用药,减速释液,严密监测心脏,同时上腹部加压……十几分钟后,老人的心律缓降至70次,医护人员皆缓了一口气。

  20分钟后,老人腹内的囊液被释放出近11公斤,生命体症明显平稳。接着,黄秀兰通过腹腔镜探测和最小切口,成功切除了全部肿瘤及附件,整个手术仅用了1个小时。

  两天后,从重病监控室转入普通病房,如释重负的张奶奶很快就下床走路了。其儿女们激动不已,说:“是海吉亚医院给了母亲第二次生命。医生救了我们一个妈,圆了我们一个家。”

  通讯员 刘厚珉 张凯鸣 王朝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