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路景店收费站正式撤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临商路景店收费站正式撤销

2017-04-01 10:44:19 来源: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3月31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259省道临商路定陶景店收费站于4月1日0时正式撤销,市公路局相关分管领导已提前进入景店收费站对后期的设备、票据处理以及人员分流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临商路景店收费站成历史

  临商路定陶景店收费站马上要撤销的消息自月初就开始在网络和微信圈内传播。

  3月31日,牡丹晚报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3月10日市公路局就已经收到上级部门关于撤销景店收费站的通知。“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围绕景店收费站撤销后如何顺利过渡的问题一直在进行讨论。”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3月31日下午,市公路局相关分管领导已提前进入259省道临商路定陶景店收费站现场,对撤销收费站进行现场指导和监督。

  “在4月1日0时之前,景店收费站按照要求正常进行收费。0时之后,收费人员撤离收费窗口,道闸将会先被拆除。因为撤销时间是在夜间,为了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指示灯和指示牌会暂时保留。”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对牡丹晚报记者说,景店收费站撤销后会陆续拆除道路上所有设备和建筑,恢复双向四车道正常运行。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收费站工作人员将会放弃节假日对一些收费票据进行整理和封存。收费站50余名工作人员将根据情况进行转岗和待岗分流。

  据了解,,259省道临商路近期将会进行中修,定陶景店收费站位置也处于维修道路段范围,至于收费站何时能够彻底清除完毕,下一步还要走相关程序进行招标,要求有资质单位实施拆除。

  收费站撤销引广泛关注

  “今年清明假期,开车去菏泽市区游玩就不用再交过路费了,为了这一天我等待了好几年。”曹县居民韩晓东听说景店收费站在4月1日撤销的消息后,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259省道临商路定陶景店收费站位于定陶区城南3公里处,2002年5月1日开始收费,收费期限8年。2010年5月1日起延长收费期限7年,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

  临商路是从菏泽城区经过定陶进入曹县的主干道,每日往返车辆不断。也正是因为景店收费站的存在,一些司机为了节省过路费恐吓收费人员、危险闯杆、使用各类证件欲免费通行的情况经常发生。

  景店收费站旁边张贴的收费标准显示:1吨以下 (含1吨)的机动车辆,每车次收费10元;1吨以上至5吨(含5吨)的机动车辆〈汽车挂车不另收费(下同)〉,每车次收费15元;5吨以上至10吨(含10吨)的机动车辆,每车次收费20元;10吨以上至20吨(含20吨)的机动车辆,每车次收费25元;20吨以上的机动车辆,每车次收费30元。这些收费将用于路桥建设还贷。

  “景店收费站撤销后,我将会每周开车回家,这样算一下一年还能省下不少收费。”老家在曹县、在菏泽城区上班的张旭说,为了省路费他每月回家2次,“收费站的撤销拉近了我与家的距离。”

  菏泽境内还有三处国省道收费站

  临商路定陶景店收费站的撤销受到不少人的欢迎,但是景店收费站存在的意义大家也不应该忘记。

  市公路局征收科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境内的临商路段属于政府贷款修路,该道路建成后成为菏泽去往曹县、商丘等地的必经之路,方便了沿路群众的出行,促进了周边经济的发展。“修路的贷款如何还?按照当时的模式,我市采取了设置收费站收费还贷。”市公路局征收科工作人员说。

  临商路定陶景店收费撤销后,我市境内还有三处国省道干线一级收费站,分别为:国道327菏泽收费站(菏泽-巨野)收费期限截止到2019年11月30日,346省道菏泽收费站 (菏泽-东明)收费期限截止到2020年10月9日,105国道单县收费站收费期限2014年到期后又延长了5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