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五黑鸡,产绿壳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养五黑鸡,产绿壳蛋

2017-04-07 09:37:16 来源:中国菏泽网

  俩小伙搞养殖独辟蹊径——

  —

  养五黑鸡,产绿壳蛋

  人们经常见到的鸡蛋颜色有两种,一种是红色,一种是白色。巨野县董官屯镇舒王庄村村民王乾、王士培养的鸡却产绿壳鸡蛋。

  “母鸡80元一只,鸡蛋在网上销售一枚能达到1.8元至2元。”王乾说。

  绿壳鸡蛋从哪来?

  看看鸡舍里那群黑不溜秋的鸡就知道了。“这鸡黑到什么程度?黑毛、黑皮、黑肉、黑骨、黑内脏,统称五黑,加上它产的绿壳鸡蛋,人们都叫它‘五黑一绿鸡’,简称‘五黑鸡’。”王乾说,别看人家长得丑,却是“贵族”呢。

  据了解,五黑鸡又名黑毛乌骨鸡,是我国稀有珍禽,原产江西武夷山西翼的南城浔溪里山地区,现有1300多年的养殖历史。五黑鸡鸡肉含丰富的黑色素、氨基酸和黑色胶体,被称为“中国黑宝”、“鸡中珍品”和“药食兼用型的黑色营养保健食品”,受到历代医药家的关注和重视。

  这俩小伙咋想起来养殖五黑鸡呢?

  “俺俩从小就比较喜欢田园生活,也不愿意到外边打工,就想在家搞点特色养殖。考虑五黑鸡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现在的人追求养生,在当地应该有市场。考察了一段时间,俺俩合伙就在一块干了。”王士培说。

  2015年初,王士培和王乾承包了村里十亩果园,购进了一千只五黑鸡,开启了田园致富梦。

  “五黑鸡个头虽然不大,但野性比较大。在苹果园里养,如果不用网罩上,它就到处乱飞。它的嘴比较尖,比较残忍,必须把弱雏挑出来。否则,个体强壮的五黑鸡很可能把个体较弱的同类吃掉。这种鸡产蛋率没那么高,正常产蛋每两天一个,蛋形成时间比较长,相对普通的鸡蛋,营养也比较高。”王乾说。

  由于绿壳鸡蛋不常见,很多人不认可。王士培大学学的计算机专业,以前做过微营销,销售微信营销软件。于是,他就利用以前的销售软件,加上淘宝推广,搞起了网上销售。

  绿壳鸡蛋一经网上推出,就受到了网友们的追捧。王士培每天的“工作状态”就是两只手一手一部手机,忙得不亦乐乎。

  可小麻烦也紧随而来,鸡蛋易碎,运输怎么办?

  “开始用稻壳一类的东西把它包起来运送,总是碎,所以在网上销售比较麻烦。后来找了一种珍珠棉,定制了一批珍珠棉包装,解决了物流问题。”王士培说。

  解决了运输问题,王士培和王乾又设计出了各种各样的包装礼盒,供消费者选择。同时,他们还在饲料上动脑筋,进一步提高鸡和鸡蛋的品质。

  “咱的饲料原料一般为玉米、麸皮、豆粕这三种。为了钙质充足,产蛋期额外增加贝壳粉。下一步,准备采用中药来养殖。一是为了预防鸡生病,提高鸡的免疫力;二是通过中药也能大大提高鸡本身的药用价值。”王乾说。

  绿壳鸡蛋供不应求,俩小伙仅仅一年的时间就收回了成本。“刚开始养的时候,计划慢慢地规模化;参观别人的养殖模式之后,发现这样做太慢了。现在,我们想从孵化到养殖、销售一块都做了。刚刚买了一个孵化机,准备自己孵化一些小鸡,慢慢地形成‘一条龙’。”王士培说。 记者 武占民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