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林家栋顶头大热 任贤齐做“不拿奖”准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金像奖林家栋顶头大热 任贤齐做“不拿奖”准备

2017-04-07 10:23:57 来源:新华网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9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今天首先分析“最佳男主角”的形式,凭《树大招风》首获提名的林家栋,赛前分别在“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和“香港导演会年度大奖”凭该片先后称雄,能否击败前辈吴镇宇和梁家辉,获得“最佳男主角”?家栋没刻意去想,友谊第一,他反而看好同一影片入围的好兄弟任贤齐(小齐)。

  家栋和小齐在赛前接受访问,对于家栋被视为金像奖顶头大热,很多人认为是他与《脱皮爸爸》吴镇宇之争,家栋说:“没刻意趋向,电影圈是个大家庭,之前结束的奥斯卡,看到那种风度,大家去玩,谁胜真的不重要,最重要是友谊第一,将来大家总有机会合作”。他反而希望获得提名后,未来有多些演出和发挥机会。“不代表我会挑戏,针对发挥空间,好像这一次《树大招风》,幸亏导演很能聊天,喜欢和我交谈,互探内心世界,马场、码头和天台三场戏都拍得很开心”。

  在《树大招风》三个角色当中,他的角色“季正雄”阴沉得令人心寒,相对比较突出,家栋解释:“因为我的角色看上去好像没什么,对手不多,只有黑仔(姜皓文)和一个小妹妹,所以导演聚焦在我身上,看自己的发挥,相对发挥较大,这也是我优胜之处”。家栋反而觉得小齐是劲敌,认为小齐的角色“叶国欢”也不容易演好,没见过小齐这么凶狠。

  默默耕耘30年,由电视台男一号转战电影,沦为配角,家栋没有感觉不是滋味。现在终于获提名,却不觉得苦尽甘来,他说:“我自己觉得很幸运,和同期出道的比较,我比很多人幸运,很多人已经都转行了,当然有人有更好的成绩。我会安慰自己,跟很多导演和巨星都合作过,讲得出名字的我都合作过,发哥(周润发)、万梓良、梅艳芳、刘德华、梁朝伟等等,成绩表很丰富,已经很满足了!我不是为奖项而生,奖项不是我能预计得到的。”被记者问起会不会觉得是迟来的春天?家栋坦然道:“不觉得,我会继续向前走,仍有进步空间,有很多人和事等待我去发掘”。

  同样是凭《树大招风》参加角逐的小齐,自己觉得角色的优胜之处,是在于没演过这种角色,大家都有惊喜。他说:“角色反差很多,富贵的时候,个个来巴结你,拍你马屁,到落难时,反过来低声下气拍别人马屁,心态转变很大。家栋说没见过我这么凶狠,其实我读书时就是这样,年少气盛,经常打架,很凶狠!(最大劲敌是家栋?)入围的每个人都是喜欢演戏的,家栋是个很用心的演员,很入戏,现场所见不是我认识的家栋。谁得奖也没所谓,入围被肯定已经很开心。我在美国接到入围的消息,很多人问我想不想得奖,我不知道啊,我做好没有拿奖的准备,有的话就会开心到飞起来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