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义工进村入户献爱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本报义工进村入户献爱心

2017-04-10 16:31:29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韩 波活动时间:4月7日上午。活动地点:牡丹区皇镇乡后沙海村。服务内容:开展义诊、慰问贫困户等活动。参与单位及人员:菏泽交通医院、菏泽博爱医院、菏泽爱尔眼科医院等义工团成员单位,曹长法、薛卫宾、郭士杰、丁清清、杨庆宾、杨博、付浩等义工。

  农村成高血压“重灾区”

  4月7日上午,在牡丹区皇镇乡后沙海村,牡丹晚报义工团的义诊医生刚一落座,大家就聚集过来,开始测量血压。

  “大爷,您的血压可不低啊,高压190,低压110,得坚持服药控制,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菏泽交通医院医生邢广振叮嘱村民石桂银。石桂银说,他平时一直吃药,就是饮食方面控制不好。针对这一情况,邢广振建议,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或者有这方面疾病风险的群体来说,在任何时候都要管住自己的嘴,大吃大喝会旧病复发,要合理、均衡安排饮食,以粗粮、蔬菜、低脂为主,尤其是要记住四点:低油、低盐、低脂、低糖。

  据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农村高血压前期的患者人数已经超过城市,更严重的是,农村的高血压病未诊断率高达70%,诊治率不足10%。这表明,农村已经成为高血压的重灾区。

  今年60岁的张春梅来到菏泽博爱医院的义诊台前,对医生说,最近几天她的腰突然非常痛,一连几天不见好转。菏泽博爱医院的郭士杰对她说,春季气温多变,早晚温差变化大,引起人体微血管扩张、收缩变化突然,易造成组织的缺血、缺氧,引发颈肩腰腿产生不同程度的疼痛。他建议,“春捂”是传统的养生之道,春季须稍微“捂紧”一点,防“风”的同时注意防寒保暖;多参加户外活动加强锻炼,健脾除湿,让自己远离颈肩腰腿痛的困扰。另外,日常可以做自我保健按摩,以驱散风寒、缓解疼痛。

  老年人眼部疾病多发

  当日,在菏泽爱尔眼科医院的义诊台前,老年人排成长队等待检查。今年67岁的王秀琴对医生付浩说:“我眼前总是觉得有小虫子飞来飞去,不知道咋回事。”付浩检查了她的眼睛说,年龄大了就会出现玻璃体混浊现象,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用眼,这也是年龄增长的标志,不用进行治疗。

  87岁的张瑞莲连十多厘米的距离都看不到,付浩说,这是典型的白内障,建议她赶紧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付浩介绍,老年人经常出现眼部疾病,这是正常现象,平时可以做一些眼部保健操,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眼睛疲劳,饮食上多吃些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

  爱心物品,送给5家贫困户

  在医生们忙碌地给村民体检的时候,牡丹晚报义工团义工曹长法、薛卫宾等人则带上米面油给村里的贫困户送了过去。

  村民张兆龙因为患有残疾,一直独自一人生活,如今活动已非常不方便。当日,看到义工们到来,他艰难地站起来,用不太流利的语言表达对义工们的感谢。曹长启是一位“五保户”,当义工团成员把米面油送到他手上的时候,他虽然不会说话,但大家依然能从表情上,看出他的感动。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义工团成员把米面油送到了5家贫困户中。这些贫困户大多年龄偏大,膝下无儿无女,生活艰难。义工团成员曹长法说:“义工团要定期开展慰问贫困户的活动,让这些孤寡老人能够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能够安度晚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