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年底通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年底通车

2017-04-11 13:47:03 来源:牡丹晚报

  

  系菏泽开发区连接定陶区骨干道路工程,可极大地缓解人民南路交通拥堵问题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今年将“大变脸”的市广州路,除南北两端延修外,道路中段也进行提升改造。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路南延新建工程指挥部获悉,当前广州路南延工程道路基本修建完毕,道路畅通仅剩万福河一桥之隔。目前,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连接定陶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年底前竣工通车。

  横跨万福河大桥建设中

  4月10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市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南外环与广州路交叉口位置已竖起蓝色围挡,往里直行100多米万福河北堤位置,两台大型吊车正在桥梁北侧的钻孔桩位置安装钢筋笼,河心上方几台钻孔桩基正在施工中。

  “从今年3月6日开始,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连接定陶工程开始打桩,当前地下的22根桩基已经钻孔完成。最北侧一排6个桩基正在安装绑扎好的钢筋笼。”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项目负责人王保军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直径1.6米钻孔桩48根,直径1.5米钻孔灌注桩12根,地下桩长50米。

  据了解,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连接定陶工程项目起于菏泽开发区广州路与G220交叉口,向南布线,跨万福河,止于开发区与定陶界,路线全长0.815公里。本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时,路基宽度达30米。主要工程量包括路基、路面及桥梁工程,路基路面长度达594米,桥梁工程主要为跨万福河大桥一座,桥梁全宽29.5米。

  

  30米预制箱梁是一大亮点

  当前跨万福河大桥正在建设的有昆明路跨万福河桥梁、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以及即将建设的西安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那么,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有什么亮点呢?

  “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一大亮点就是安装30米长的预制箱梁,不仅能保证工程质量还能压缩施工时间。”王保军说,当前桥梁建设已经全面开工,年底前将建设完毕。广州路作为菏泽市和定陶区的主要交通道路,目前开发区已修建到与G220交叉口,定陶区已修建至日兰高速北侧,仅剩跨万福河段未实施。

  在施工现场,万福河看似已被拦腰截断,王保军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施工前已将多根直径为2米的软管埋在河道中,从而实现河内水流畅通。

  

  连接南北的又一主干道

  广州路是菏泽市城市总体规划交通性城市道路网络中的“一纵”,今年将有大变化。

  《市政府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分工方案》提到248项重点工作,其中提到关于广州路的工程就有8项。除建设跨万福河桥和赵王河桥外,还提到完成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连接定陶区骨干道路工程、完成广州路北延跨赵王河连接鄄城县骨干道路工程、开工建设长城路从广州路至经四沟、广州路与黄河路路口渠化改造、广州路与长江路路口渠化改造和改造提升广州路从开发区界至长城路段等。

  “作为南北方向的主要交通道路,广州路北延和广州路南延工程同时开工。整条广州路建设完成后,将成为一条连接定陶区、菏泽城区及郓城、鄄城方向的主要干道,不仅能拓宽城市空间,拉大城市框架,也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王保军说,广州路南延通车后,可以极大地缓解人民南路的交通拥堵问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