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守平:兢兢业业工作 踏踏实实做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杜守平:兢兢业业工作 踏踏实实做人

2017-04-12 10:46:00 来源:牡丹晚报

  杜守平:兢兢业业工作 踏踏实实做人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杜守平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巨野县分公司董官屯支局的一名投递员,自2010年参加邮政投递工作以来,负责董官屯近20个村庄的投递任务,熟悉区域内全部投递段道;每天投递两个频次,来回需走90多公里。工作8年来,杜守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从未被客户投诉,2016年度被评为“全县先进工作者”。

  “轴”劲儿让我的工作更用心

  44岁的杜守平家住巨野县董官屯镇,2010年参加邮政投递工作,已入行8年。自从踏上邮政工作岗位,杜守平就暗自下定决心:对待工作要么做到最好,要么就不做。每年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他都认真甚至超额完成。

  “我热爱邮政事业,更热爱投递工作,为用户服务,让用户满意是我的宗旨。每一封信件、每一份报刊、每一个包裹送到收件人手里,是我最大的心愿,不论多难,我都会做到。”杜守平说。就在采访过程中,杜守平连接两个电话,一听说是包裹丢失,他急忙跑出去。虽然发现是一起“乌龙”事件,但他脸上没有丝毫的烦躁。

  “每年到录取通知书投递期间,我们就会非常忙。记得有一年,我按地址投递一封通知书,却找不到收件人。按规定,这封信可以按 ‘死信’退回原处,但我觉得这封信对一个十年寒窗苦读学子非常重要,于是就通过114电话查询,同时查找居委会户籍登记,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这个收件人,并把录取通知书及时地送到了渴望已久的学子手中。”杜守平笑着说。

  工作之余照顾贫困孩子和“空巢”老人

  在工作中,杜守平认真负责;在生活中,杜守平也富有爱心。

  在投递工程中,杜守平无意间听说他负责的段道内,有一个孩子小栋生活十分困难,在他1岁的时候,母亲因病去世,6岁时父亲因车祸去世,只能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得知后,杜守平就对小栋的学习生活格外照顾。

  “我和小栋的爷爷都没有文化,在学习上也帮不了什么忙,但孩子很爱学习,你看着墙上都是他的奖状。杜守平知道俺家的情况后,就经常往俺家跑,给小栋送书和本子,有时候小栋不会的问题也会问他,他每次都很耐心解答,逢年过节,杜守平还会给俺家送米面油,特别感谢他对俺这一家子的照顾。”小栋的奶奶看到杜守平后,一直拉着他的手,说着感谢的话,“俺老两口的收入就靠家里的四亩地,如果不是他经常来照顾俺,俺还真不知道该咋办呢。”

  除了照顾家庭贫困的儿童外,杜守平还非常关照“空巢”老人,其中一位老人叫张善奇,今年72岁,每当天气不好时,杜守平都要买点菜给老人送过去,还会帮老人打扫打扫家里的卫生。

  杜守平和妻子刘凤芹结婚20余年,感情一直很好,自从杜守平去邮政工作后,妻子就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他。“我很理解他,他工作很忙很累,家里的事情只要我能处理的了,就不会耽误他工作。”刘凤芹笑着说,她很心疼丈夫起早贪黑的工作,但如果丈夫不去工作,那么千家万户的信件、报刊和包裹都会耽误,与其让别人等待,不如自己累点。

  据杜守平说,自打他工作8年来,共照顾了当地的9名贫困孩子和8户“空巢”老人。“有人说,判断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取得了什么,而是看他贡献了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价值观,有人虚度一生,碌碌无为,有人勤奋拼搏,去实现人生自我价值。而我选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一封封装载着亲情、友情、爱情的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把百年邮政的优质服务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实现不平凡的人生价值。”杜守平坚定地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