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做实小事情实现大梦想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张林:做实小事情实现大梦想

2017-04-13 10:41:44 来源:中国菏泽网

  张林:做实小事情实现大梦想

  上党课,大走访,筹资金,拉家常……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被张林这名小小的村官做得扎扎实实,她一点点、一步步地融入了牡丹区马岭岗镇张堂村,走进了每名党员群众的心中。一年来,她协助张堂行政村支部书记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入户走访,助力脱贫攻坚,小村官成了大忙人。

  为全面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张林协助村党支部列出了详细的责任清单,党支部的职责有几条,党员“三会一课”啥时候上,哪天该培训,什么时间评议党员,这些都落到天到晌。“一年里,我们组织张堂村党员集中上党课4次,开展专题讨论3次,党员的素质得到了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得到了加强。”张林说,“除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外,我还鼓励党员干部持续开展个人自学,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在她的努力下,张堂村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对全村22名党员实行动态化管理,随时掌握每个党员的情况,确保党员按时按规定参加组织生活。

  张堂村紧邻220国道,进村的主干道均实现了硬化,但是,村内四条南北街却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为此,张林决心和村“两委”班子一起,为群众修上放心路。为筹集资金,她挨家挨户做工作,最终按照临街户每人200元、非临街户每人100元的标准自筹资金6.4万元,又向上级积极争取15万元,将村内1.8公里土路全部进行了硬化。张林说:“在我的带动下,张堂村一鼓作气,去年3月,全村下水管道得以全部改造、铺设完毕,完善了污水处理系统,改善了村容村貌。”去年5月,对全村老化的电线、电缆进行改造,电网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全村每一寸耕地的灌溉用电均得到了保障。今年1月,张堂村200平方米的高标准活动场所全部完工,100平方米的广场同时完成硬化,为党员、村民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

  “去年,通过精准识别,张堂村确定贫困户36户91人。”张林说,“这让我清楚地认识到扶贫的艰巨性和脱贫的困难性。”于是,她通过细致地入户走访,进一步分析了村内贫困人口的致贫原因,结合村内苗木种植规模大、靠近工业园区的实际,制定完善了“一村一品”“一户一案”“一人一岗”方案,有针对性地实施脱贫攻坚帮扶计划,使贫困人口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脱贫,杜绝返贫现象的出现。同时,张林还在走访中积极宣传“先富带后富”的理念,努力打造村带头致富队伍,大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不断提高村民的整体素质,根据扶贫脱贫计划和精准扶贫措施,使张堂村8户29名村民实现如期脱贫。

  “只有干好小事情,才能实现大梦想。”张林说,在张堂村,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为老党员送党课,为留守儿童辅导,为全村23名病残贫困人口开展“1+1”帮扶……“我会不忘初心,更加专注地做好每一件小事,用小行动推动张堂村的大发展,用小情怀实现自己的大梦想。”张林说。

  通讯员 郜玉华 范长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