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样的瞬间,闯红灯的你怕不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看到这样的瞬间,闯红灯的你怕不怕?

2017-04-13 11:45:09 来源:牡丹晚报

  看到这样的瞬间,闯红灯的你怕不怕?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红灯停”是小学生都知道的交通常识,但在生活中,“闯红灯”的现象却屡见不鲜,尤其是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现象尤为明显。很多人对此还不以为然。其实,闯红灯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出行行为,更是拿自己的安全甚至生命在抢那几秒钟。

  可怕瞬间,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为警示非机动车和行人,市交警支队影视中心根据城区路口监控录像,选取20个电动车闯红灯引发的车祸瞬间,专门制作了一段宣传教育片。这段视频记者虽然看过无数次,但每次观看都会心惊肉跳。

  镜头一:闯红灯遭遇抢黄灯。2014年9月23日13时31分,在市太原路与中山路交叉口,骑电动车闯红灯的一名女子与抢黄灯的轿车相撞。2014年12月12日15时15分,一名女子骑电动车在市丹阳路与华英路交叉口由西向东闯红灯,被一辆沿市华英路由南向北直行抢黄灯的轿车撞倒,女子和电动车被撞飞。

  镜头二:闯红灯被撞飞。2014年12月2日16时59分,一名男子骑电动车载人在市昆明路与曹州路交叉口由南向北闯红灯,被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电轿撞倒,电动车驾乘人员均被撞得腾空而起。2014年12月22日13时12分,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子骑电动车在市丹阳路与和平路交叉口自东向西闯红灯,与一辆南北方向正常行驶的轿车相撞,女子被撞飞,在空中翻转一周后重重摔在地上。

  敬畏红灯,别让自己成“反面教材”

  虽然一次次血的教训历历在目,生活中仍不乏闯红灯行为,其中以非机动车为主。

  4月11日下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记者来到市太原路与丹阳路交叉口。14时13分,东西方向直行绿灯还有数秒就要亮起,但三辆电动车车主似乎耐不住性子,看到南北方向无车辆通过,在众目睽睽之下闯了红灯;14时26分,在市丹阳路与天香路交叉口,直行方向红灯,两辆电动车却直接闯了红灯,其中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还边骑车边发送语音消息;15时22分,在市丹阳路与和平路交叉口,南北方向直行绿灯不到20秒就要亮起,一名骑公共自行车的女子左顾右盼之后,直接闯过。

  记者在街头观察的过程中,伴随着闯红灯行为虽未“险象环生”,但想起车祸视频里的瞬间,都是在电动车驾驶人不经意间发生的,不禁让人为这些闯红灯的人捏了一把汗。其实,闯红灯就是拿自己生命安全做赌注,闯过去了,无非是比别人早几秒通过路口;而闯不过去,就像车祸视频里那些人一样,成为教育他人的反面教材。

  采访过程中,惟一让人欣慰的是,与几年前相比,个别人闯红灯之后,没有发现后面的人一窝蜂似地跟着,大多数人的素质也在逐步提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