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集中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7-04-14 09:25:54  来源: 中国菏泽网
 

  让群众更多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

  我市集中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菏泽调研脱贫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经市委同意,市纪委决定把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集中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严重就整治和查处什么问题,哪里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哪里的问题。通过集中整治查处,使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明显遏制,全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让群众更多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

  据悉,结合全市工作实际,本次集中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六个方面的重点:一是着重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突出问题;二是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在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惠农补贴、低保医保、旧村改造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以权谋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三是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以及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四是严肃查处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收费、工作散漫等突出问题;五是严肃查处“小官巨腐”、“小官微腐”等基层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六是督促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以及农村基层干部违规发展亲属入党问题。

  市纪委要求,要拓宽线索来源,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各级信访部门系统梳理近年来受理的关于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投诉举报,对暂存的、没有处理结果或没有处理反馈意见、处理结果群众不满意的投诉举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统一交至纪检监察机关;检察、财政、审计、民政等职能部门以及农业、水利、农机等涉农部门,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定期收集整理关于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息,对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扶贫机构系统梳理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以及其他扶贫领域违规违纪的风险点,及时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并主动上报相关信息;“双联双创”办公室督促各级各部门对全市所有定点联系贫困户实行问卷调查,详细掌握贫困群众的诉求,系统梳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扶贫工作中的问题线索及时上报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要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巡察的重点之一,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执纪专责职能,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对所有举报问题线索统一登记,建立台账,规范管理,科学处置。

  市纪委将开展重点督导,在全市11个县区各选择1至2个乡镇(办事处)作为重点督导对象,对集中交办的问题线索,进行跟踪检查指导,做到件件过问、件件审核,对重点问题线索加强分析研判,深入调查核实,提高办理质量,并针对重点督导乡镇(办事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入手研究治本之策。

  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将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同时,由乡镇(办事处)党委负责,以管区为单位,组织村镇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