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启动 创新之举助推“全域旅游”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魅力中国城》启动 创新之举助推“全域旅游”

2017-04-28 16:05: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萍)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2017中国旅游盛典》16日在京启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巡视员薛亚平、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赵赫、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副司长张栋、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以及全国著名景区代表、盈科旅游各省市分公司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巡视员薛亚平。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薛亚平表示,“全域旅游”是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全新模式,国家旅游局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对地方实践全域旅游的经验和做法十分关注,要积极探索和创造推动全域旅游建设的新路径和新方法。此次国家旅游局联手中央电视台和盈科旅游共同打造《魅力中国城》这档节目,可以进一步推动城市全域旅游发展,宣传推介各地旅游资源,搭建旅游投融资平台,展示中国旅游业发展成就。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着重介绍了节目的创新之举,他表示,《魅力中国城》既展示城市特色文化、诱人美食、感人故事等,为百姓出游提供服务。还为这些优质的旅游资源搭建了一个和资本对接的平台,实现地方城市和投资公司的互利共盈。

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

  作为节目的联合制作方,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说,《魅力中国城》以全局视角展现城市的旅游风采,从地理、人文、产业多角度,审视城市旅游,带领观众深入了解32座城市的文化魅力,可谓“全域旅游”推介的先行者。围绕《魅力中国城》这个节目,专门成立了文化旅游投资委员会,盈科旅游为节目预计投入启动资金1亿元,整体投入将超2亿元。节目中还将发放由全国各地景区提供的价值5亿元的礼品和红包。来自山西的皇城相府景区在启动仪式上率先提供了价值3000万元的门票大礼包。

  山西晋城皇城相府景区赠送互动大礼包。

  据了解,《魅力中国城》的最大亮点是,节目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城市主政者参与,32座竞演城市的市长将亲自带队,作为导游,带领观众朋友们一同走进这32座充满魅力的城市,用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秀、民俗秀、非遗秀,打造一张张鲜活立体的城市文化名片。发布会现场,来自遵义、十堰、葫芦岛等城市领导也现身发布会现场,从人文历史、风俗民情、风光美食、居民幸福指数、城市未来发展等多个层面为城市代言,在详实介绍本地旅游资源的同时,也亮出了参赛宣言。

《魅力中国城》正式启动。

  据悉,《魅力中国城》将于6月16日到12月8日期间,每周五晚19:30——20:3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节目通过全新的赛制、通过四个阶段竞演,由现场观察团、观众与网友投票选出“观众喜爱的年度魅力旅游城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