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总不只有浮夸的外表 杨烁:想把单纯内心展现出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包总不只有浮夸的外表 杨烁:想把单纯内心展现出来

2017-05-15 10:52:12 来源:新华网

  在《欢乐颂》第一季中,杨烁饰演的小包总只有短短的32场戏,却收获了超高人气;《欢乐颂》第二季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开篇最亮眼的无疑还是小包总,隔着屏幕都能嗅到荷尔蒙的味道。不过,其浮夸的言行举止反而让部分观众怀念起祖峰老师扮演的奇点。面对网友的质疑,杨烁倒是认为,“小包总用尽所有的方法让安迪开心,我觉得是一种可爱,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会有这样的定义。”反观杨烁此前的作品多为军事题材,是不是骨子里闷骚一直被压抑,小包总更接近本色呢?“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小包总确实是我演的,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剥离开。”

  外表直爽 内心单纯

  在上一季《欢乐颂》中,杨烁饰演的包奕凡身为身家丰厚的企业老总,不仅气场十足,而且在与22楼五美的相处中表现得极为绅士,给观众留下了帅气、风骚、直爽的成熟男士形象。杨烁当时曾解读说,小包总毕竟是一个家族企业的继承者,商界竞争又是残酷的,在人前的浮夸、风骚其实是一种掩饰。他更喜欢这个角色背后的东西,比如在第二季中他和父母的交流,如何维护和安迪的感情。

  然而第二季一开场,小包总就穿着鲜艳的红色长袍头戴鲜花登场,对安迪展开了称得上是耍赖式的追求攻势:一会儿“碰瓷”求收留,一会儿“抢食”逼安迪出门……只有从骨子到皮囊的风骚,完全没有“商界二代”的优雅风度,令不少网友直呼“落差太大”。

  采访中,面对小包总角色性格转变的问题,杨烁直言:“其实大家不用太过在意小包总在前两集的表现,随着剧情的发展,他和安迪的情感状态变化,其实会发现小包总身上更多的层面,而他的绅士、深情依然不会变。而且这一季我和导演还有制片人讨论过,觉得小包总内心其实是很单纯可爱的,所以也想把他内心的那一面展现出来。”

  杨烁此前的角色多是硬汉形象,无论是《生死线》、《我是特种兵》,还是《神犬奇兵》等均是如此,孰料却凭借《欢乐颂》中一个风骚的富二代圈粉无数。回忆起和《欢乐颂》的缘分,杨烁说:“第一季时是孔笙导演找到我,我没有任何犹豫就一口答应了。因为《生死线》之后我们七年都没合作过了,我一直没机会去报恩,那种感觉像是又把我叫回到家里了。”如今继续出演第二季,杨烁多了更多展现的机会,“第二季的戏份是多了一些,但不是因为第一季表现得怎么样然后第二季才多的。因为从一开始就告诉我,第一季只是说要给大家埋下一个伏笔,第二季才会重墨描写一下。”

  细节用心 健身有术

  为了更好地表现小包总浮夸的个性,杨烁首次亮相时夹在耳朵上的那朵小花特别抢镜。杨烁透露,很多小配饰的确花费了心思,“手镯都是我们去意大利专门买私人定制的,包括什么样的手表、皮带、皮鞋,还有一些内搭的衬衫,基本上都是我们自己去准备的。”而这还不是杨烁一个人的行为,杨烁坦言,剧中的其他演员也都会自己为角色准备一些服装或是小道具。这种表演之外的付出在杨烁看来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当被问到是否自费准备这些服装饰品时,杨烁表示:“我觉得不要纠结到底是不是自费这件事情,因为剧组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置办我们各种行头,都是为了这个戏好,我们自己准备的那点东西对于这个戏来讲其实并不算什么。”

  “穿衣显瘦、脱衣有肌肉”……杨烁从2000年开始就坚持健身,平时在剧组时每天都会坚持跳2000个绳,还会拿剧组的一些配重做一些轻重量的训练。杨烁分享了自己的健身经验,“我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有意义的,又不太会损害身体的有氧运动,比如说跑步、跳绳、快走、游泳,都是很好的方式,每天一定要坚持40分钟以上,这样才有效果。当然饮食也非常重要,我平时要求自己的饮食少油、少盐、少糖,这样我觉得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不过,话锋一转又道出大实话,“我觉得健身其实是非常枯燥无味的一种运动,但我想跟大家说一点,一定要珍惜身边这种常年坚持健身的人,他肯定有一种优秀的品德在的,因为能去折磨自己的人不太多了。”

  而对于饰演22楼五美的演员来说,杨烁确实是一个值得珍惜的人。之前刘涛就曾爆料五美经常在剧组里“欺负”这位好脾气的“健身老师”。对此杨烁坦言:“不是我脾气好,是因为他们对我开的玩笑都是善意的,在现场也需要一些这样的气氛,这样大家创作起来可能会更舒服一些。我也更愿意变成他们的‘开心果’。”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