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为企服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不忘初心 为企服务

2017-05-15 10:05:43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不忘初心 为企服务

  ——记郓城县地税局局长樊庆芳

  

  月底就要赴济南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了。最近几天,郓城县地税局局长樊庆芳一有时间就深入到企业调研,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一来可以发现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助力企业“爬坡过坎”,二则做好会前调研,在会议期间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她是我市地税系统唯一的女局长,受命于危难之中,从全市综合考核倒数到第一名到“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樊庆芳只用了短短9个月。在民营经济发展迅速的郓城,地税系统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后劲,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从单一农副产品加工逐步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发展的每个阶段都得到了县地税局的大力支持。”5月11日,山东绅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甄爱华告诉记者。

  说到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时,甄爱华由衷地感慨:当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经营企业尽管也担心缺工人、缺订单,但最怕的还是资金链断了。税务部门积极贯彻执行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公司仅2016年就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41.2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税收改革红利带来的实惠。

  今年1至4月份,郓城县地税局累计组织收入4.33亿元,地税收入总量位列全市各县区第一名,在实现地税收入增量的同时,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郓城县是典型农业大县,骨干税源少,传统产业面广分散,组织收入形势相对比较严峻。“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聚税的突破口在哪?”一直是樊庆芳苦苦为之探索的问题。

  面对经济增幅趋缓、“营改增”以及国家结构性减税减地税较多等不利因素,樊庆芳在全系统确立了“攻坚克难保收入、优化服务培税源”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实践税源专业化管理新模式,立足税源实际状况,创新税收“四化”征管方式,坚持大小税源一起抓,大小税种一起抓,企业个体一起抓,千方百计组织收入,做大做强收入规模,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郓城县地税系统着力开展诚信地税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向守信企业优先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或其他金融产品。

  郓城县地税局结合联合国税对连续3年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可享受由税务部门提供的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并简化办税程序手续,实行差别化管理。积极落实“银税互动”守信激励措施,向守信企业优先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或其他金融产品。截至3月底,全县共有43户守信企业从中受益,获得商业银行发放贷款金额9860万元。

  “过去只知道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没想到依靠依法经营、诚信纳税,还可以通过‘税银贷’获得银行贷款。真是给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发展解决了融资难的大问题!”近日,郓城鲁瑞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瑞运在获得130万元“税银贷”贷款后说。

  褒扬诚信,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同时联合惩戒,让失信者寸步难行。通过建立黑名单制度,对D级纳税人申请贷款、发票领用等业务进行了限制,对欠税纳税人采取查封银行帐户、“地税欠税、停供发票”等措施进行联合惩戒。2016年以来,共有1户D级纳税人、7户欠税纳税人在申请信贷时受到限制,47户欠税纳税人被依法停供发票,联合惩戒彰显威力。

  “作为一名基层地税局负责人,我深知地税工作在地方经济发展中所起的作用,也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始终是指引我前行的明灯,我必须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带好队,收好税,服好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樊庆芳告诉记者。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