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药需要建立可靠回收渠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过期药需要建立可靠回收渠道

2017-05-16 14:37:14 来源:新华网

  新闻:母亲,被誉为“世上最辛苦的职业”,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接受孩子“布置”的各种工作。即便如此,这份无薪职业还是有数以亿计的人抢着干。此前一项涵盖全世界1.5万余人的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母亲每晚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远低于医生建议的7至9小时睡眠。(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照片、电话、短信……妈妈的手机里全是我们。她想要的不是我们自认为昂贵的礼物,也不完全是朋友圈的祝福。其实,最好的母亲节礼物,是用心与陪伴。

  免费打印照片或存泄露隐私风险

  新闻:近来京城各大商场、餐厅、甜品店门口新增了许多打着“免费打印照片”字样的机器,只要用手机扫描机器上张贴的二维码,给微信公众号发送照片,一分钟左右就能在机器上免费打印照片。这种打印机在网上被称为“吸粉神器”,常为商家推广自家微信公号所用。有的用户发现,自己扫的明明是一家企业的二维码,却莫名关注了多个微信公众号,而且这些公众号每天都发送垃圾信息和广告。因此也有市民担心这种“免费午餐”可能存在用户隐私泄露的风险。(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看起来都很美,但是有的是“馅饼”,有的却是“陷阱”。在行业和技术标准出台之前,消费者“扫一扫”时,应提高安全意识,尽量先核实二维码的来源,选择正规企业、商家发布的二维码来扫描。

  过期药,往哪儿扔

  新闻:最近几年身体不好,北京朝阳区居民徐大姐没少跑医院。也是因此,她最近为家里不少过期的药品发了愁:扔了吧,怕有环境污染,不扔吧,还真不知道怎么处置。“因为有慢性疾病,所以会储备点药,加上家里常用药的药箱,每年都要更新一次,我最近看了下,多数药都过期了,种类五花八门的,真不敢随便扔。”和徐大姐有同样烦恼的人,真不在少数。我国现行散在的过期药品处置情况如何,怎么做才能既对环境友好又能方便百姓?(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过期药回收现在既缺乏意识也缺乏制度。对于家庭过期药的回收,还是靠着一些个别企业和相关部门组织的公益活动来进行。所以,对于相关部门来说,建立一个长期、稳定、安全的回收渠道是最为迫切的选择。

  与勇救轻生旅客的铁路人面对面

  新闻:这两天,一则车站客运员奋力救人的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就在轻生旅客几乎冲进站台的瞬间,迅疾的客运员将她用力拖住,几乎同时,动车呼啸而过,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这名客运员叫翁建忠,南昌铁路局福州车务段仙游火车站职工,今年54岁。(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客运员每天要面对各色人等、处理各种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救助轻生旅客,没有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较高的敬业精神,是难以做到的。我们给老翁同志点赞,有你陪伴我们出行,真好!

  浙大获捐11亿 如何使用引关注

  新闻:近日,浙江大学获11亿元捐赠,成为国内高校获赠的最大单笔捐款,资金如何使用引发大众关注。校方表示,捐赠资金将用于成立研究中心,来支持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术研究。记者随机查询国内20所高校基金会官网发现,在获捐收入、支出及明细的信息公开上,这些高校的做法并不统一。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 民政部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的若干意见》,基金会在通过登记管理机关年度检查后,要将年度工作报告在指定的媒体及基金会网站上公布。(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我国高校日益重视校友和社会捐赠,这是正确的办学战略。同时,大学也应当把每一笔捐赠的来源、性质和用途,都向师生和社会交代清楚,这样也能树立和维护校友捐赠的公信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