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电商融合发展步入“4.0”时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电商融合发展步入“4.0”时代

2017-05-17 09:31:36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郜玉华 王付明)5月16日笔者获悉,位于牡丹区吴店镇的创意家居小镇计划用3年时间,力争建成集聚创意家居生产、设计、销售的企业500家左右,吸纳创业、研发、设计人才1万名以上,打造成为集创意家居制造、商业贸易、仓储物流、辅料生产与交易、家居主题旅游等于一体,宜产、宜商、宜居、宜创、宜游的现代化生态型特色小镇。

  创意家居小镇是天华电商产业园的延伸项目,是“互联网+实体经济”背景下孕育产生的新实体经济。主要建设研发区、生产区、物流区、文化旅游区、生态展示区等九大功能区,实现虚拟与实体、线上与线下、创新与创业的有机结合,这是牡丹区电商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代表。近年来,牡丹区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积极探索电商产业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努力谋划电子商务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区电商企业发展到2800多家,活跃网店2.8万个,从业人员4.3万人,年电商交易额突破150亿元。目前,牡丹区电子商务已与商贸物流业转型升级、工业提质增效、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等紧密结合,带动高校毕业生、外出务工人员等群体返乡创业,形成了一批电商园区、特色小镇,电商产业已进入“4.0”时代。

  牡丹区坚持园区驱动,搭建电商平台。在用地、资金、人才引进等方面综合施策,促进天华、银田、龙田等特色电商产业园膨胀式发展,园区已累计入驻企业1000余家,形成了多功能、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电子商务聚集区。作为天华电商产业聚集区“园中园”项目的猪八戒网菏泽园区,计划投资28亿元,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新媒体广告创意空间、企业总部、商务办公、会展中心等载体,其中1.2万平方米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作为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的主会场。

  目前,牡丹区农村淘宝“千县万村”项目有85家村级服务站开业运营,田田圈发展镇级标准店41家、村级体验中心517家,“猪八戒”、“菜鸟物流”、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纷纷进驻,电子商务发展保持了强劲势头。以农产品销售为主的银田电商产业园,将打造成为菏泽农产品的展销中心、仓储中心、流通中心。

  同时,牡丹区坚持体系联动,完善电商服务。依托电商平台,为企业提供产品策划、设计包装、代运营等服务。成立聚众金融服务机构,大力提供金融支持。建立网络广告资源运营中心,形成了完整的电商闭环发展模式。以大学生创业为主的龙田电子商务产业园,为中小企业提供订制式网络托管运营、电商人才培育、网络分销代理、实体分销对接等创新型服务,建设成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牡丹区坚持上行拉动,扩大线上销售。积极整合资源,助推实体经济和传统企业触网升级,沙土食品、尧舜牡丹等公司线上销售实现新突破,花卉苗木网上交易额处于全省首位,家纺类电商网店5000余家,年销售总额达20亿元以上。“中国淘宝村”马岭岗镇万乾集行政村有近100户群众从事电商产业,从业农民300多人,拥有淘宝店铺1000余个,全村电商年经营额超过5000万元,并带动周边村庄200多户农民从事电商经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